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PPP模式建停车场,每个泊位补助5000元

2017-02-06 11:18:53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公共停车场项目,福建省住建厅、省财政厅要求,新建公共停车场项目要“强制”应用PPP,省级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每个泊位5000元补助。

        据报道,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公共停车场项目,福建省住建厅、省财政厅要求,新建公共停车场项目要“强制”应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而2020年前,对除新开工工程按规定应当配套建设的停车设施和路内停车泊位外的公共停车位,采用PPP工程包方式实施的,省级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每个泊位5000元补助。
        据了解,社会资本主要依靠收取停车费及相关的便民服务收益等获得合理回报。社会资本投入资本金内部收益率可按年化不超过10%测算,结合行业特点和利率水平进行适当调整,通过竞争方式确定。
        经测算停车费及其他收入不足以覆盖工程包建设运营成本及合理收益的,政府可提供资源补偿,包括但不限于将停车场自身及周边区域的户外广告资源、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ATM机等便民金融服务设施作为补偿性资源,将其经营管理交予项目公司。PPP工程包项目回报仍有缺口的,由政府给予补贴,并纳入同级或分级财政的中长期预算规划。(东南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