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停车场ETC国标将出台 山东省将率先试点ETC停车场

2013-08-06 14:57:53 来源:齐鲁晚报责任编辑:
摘要: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依托于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标准的停车场ETC国标年内即将出台,今后将在山东省大中型停车场推广普及。记者了解到,省内部分交通枢纽以及大型社区、高校将于年内率先试点应用停车场ETC系统。

  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依托于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标准的停车场ETC国标年内即将出台,今后将在山东省大中型停车场推广普及。记者了解到,省内部分交通枢纽以及大型社区、高校将于年内率先试点应用停车场ETC系统。


  “现在停车越来越费时了,光是进一次停车场出入口就要花费近1分钟的时间。碰上车流量高峰,还要长时间排队。”时常遭遇停车难、停车慢,这让惜时如金的市民章女士颇感无奈。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部分小区和高校的停车场已经探索自动识别的不停车进出系统。但由于标准不统一,没法通用,出现了一车贴多个电子标签的尴尬,ETC技术的推广有望改变这一现状。


  交通运输部ITS中心制定的以高速公路ETC国标为基础的停车场ETC国标即将出台。北京首都机场停车场已于去年11月率先实现ETC收费。相对于传统收费,停车场ETC避免了人工乱收费,减少了因收费标准和计时引起的纠纷,单次通行还能平均节省时间47秒。


  据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后在经营性停车场,国标ETC将居于主导地位。随着国标ETC用户群体的扩大,非经营性停车场也会采用这种方式。


  该负责人称:“目前山东拥有超过60万的ETC用户,加上山东高速即将推出的‘信联卡’所聚集的新用户,为今后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的推广打下良好的用户基础。‘信联卡’能够快速停车的同时还能满足人们加油、购物等其他需求,这将更有利于ETC停车场的推广。”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首个停车场ETC系统已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投入使用。济南龙奥大厦等单位以及大型社区、高校的停车场计划于年内开始推广试点ETC不停车收费系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