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停车场市场需求37亿 助力智能交通

2014-02-10 09:11:41 来源:安防展览网责任编辑:
摘要:  根据《2006年-2014年中国出入口控制与管理系统细分市场研究及重点企业竞争力深度调研报告》数据,2010年国内停车场管理系统市场需求达

  根据《2006年-2014年中国出入口控制与管理系统细分市场研究及重点企业竞争力深度调研报告》数据,2010年国内停车场管理系统市场需求达到14.5亿元;2011年国内停车场管理系统市场规模达到18亿元。据数据初步估算,2014年,停车场市场需求将可能超过37亿元。在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下,停车场管理系统行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


  智慧停车场安防系统剖析


  智慧停车场将各个停车场进行大联网,每个停车场将进出停车场的车辆进出记录发回中心进行数据分析,结合交通卡口监控,能对特定车辆的行踪进行跟踪,通过大数据挖掘及智能分析,还可分析车辆的是否具有潜在犯案的可能,以及可能的地点。


  一卡通行:对于车主来说,只需办一张通用的停车卡,即可在各个停车场停车缴费,非常方便。在出行前,可以采用智能APP预订车位,降低寻找停车场和车位的时间,特别在车辆量密集区域,对缓解拥堵具有非常正面的作用。


  出入口控制子系统:停车场的出入口控制不但为收费提供支持,也是防止车辆盗窃的一种段。车辆在进场或出场刷卡时,位于通道的摄像机会对车牌进行识别,并抓拍车辆照片及车辆前排人员的脸部照片,这些照片于车辆防盗以及公安刑侦能提供很好的数据支持。


  停车诱导子系统:对于大型停车场来讲,停车诱导很重要,当车主进入停车场后,系统通过视频监控,跟踪这辆车,生成停车路线,通过LED显示屏向车主提供导航信息,直接把车辆导航到目标停车位。利视频监控系统的车牌识别功能,能够同时对多辆车进行诱导。同时还可以控制场灯光,起到节能的作用。


  视频监控子系统:停车场的视频监控系统结合智能分析,可以分析出打砸车、撬车等行为,为安保人员提供实时报警。同时还具有车牌识别功能,为停车场的智能停车诱导提供数据。


  反向寻车子系统:利用智能APP,通过手机摄像头拍摄停车场车道信息实现对人员定位,系统自动生成导航信息,把车主引导到停车位。


  车辆寻找与跟踪:由于各停车场联网,因此可以查询车辆在大概行车轨迹与行驶范围,当与交通卡口监控结合时,一个完整的轨迹呈现出来。利用这些数据,公安系统可以进行大量的数据分析,对目标车辆进行智能判断,甚至分析其潜在行为。这对于公共安全、刑侦,特别是反恐领域具有重大作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