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支付宝现已打造30家“智能停车场”

2014-11-05 09:29:30 来源:证券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支付宝正式宣布与捷顺科技达成战略合作,重点在国内购物广场及商业楼宇领域,共同搭建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停车缴费的智能停车场,

  近日,支付宝正式宣布与捷顺科技达成战略合作,重点在国内购物广场及商业楼宇领域,共同搭建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停车缴费的“智能停车场”,进而打造一个包含车位查询、预订、引导、反向寻车、在线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车生活”服务平台。


  “智能停车”是支付宝配套“未来商圈计划”推出的核心服务之一。在支持该服务的停车场,采用支付宝钱包“扫一扫”功能可轻松、快速的完成停车费用的计价缴费,相比传统停车场,出入场效率可提升6倍以上。


  据悉,在已开通“智能停车”服务的停车场(如南京德盈广场、成都新城市广场、佛山嘉洲广场等),车主只需添加“捷顺停车”支付宝钱包服务窗,就可用手机交缴停车费,后续还可查看附近的停车场和空余停车位信息等。记者体验了解到,车辆进入时,所取的临时卡上多了一个二维码,出场前,使用支付宝钱包“扫一扫”可自助完成停车费缴纳,出口处交卡即可快速离场。


  因操作简单、车主无需排队等候缴费、支付不受网点限制、缴费及通行效率提升明显等,车主和物业都愿意接纳。在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等城市捷顺科技已为30多个停车场开通了“智能停车”服务。


  随着双方深度合作的达成,作为国内停车场出入口控制行业占据市场超过1/4的份额的龙头,捷顺科技将迅速引领停车行业普及“智能停车”服务。按照支付宝和捷顺科技的合作规划,预计年底前开通“智能停车”服务的停车场将达到100个。


  在刚刚结束的分享日上,支付宝透露,支付宝钱包活跃用户数已达到1.9亿,日常移动支付日交易笔数超过4500万笔,占支付宝整体的50%。庞大的移动支付用户群,意味着对众多生活服务场景的巨大需求,按支付宝计划,未来将通过赋能合作伙伴的方式,推动移动生态场景的实现。


  事实上,作为商业区的重要基础设施,停车场无疑是“未来商圈”的重要突破口,“智能停车”作为生活服务场景之一,也是支付宝“未来商圈计划”非常重要的一环。与捷顺科技战略合作的达成,也预示着支付宝“未来商圈”布局的提速。


  小贴士:这些地方开通了“智能停车”


  北京:宝能中心、世茂广场?工三、金融街(000402,股吧)购物中心、科技大厦、金隅国际、清华科技园B07、甘家口大厦、新起点嘉园、绿地缤纷城


  广州:新机场宾馆


  深圳:深国投广场、常兴广场、皇庭商业大厦


  杭州:西田城、西城银泰广场


  上海:巴黎春天、凯特利广场、光启城、


  成都:摩根中心、中州地产南曦里、奥克斯财富广场、新城市广场


  重庆:帝都广场


  南京:德盈广场


  大原:太原山投大厦


  温州:奥林匹克大酒店


  长春:长春208医院


  仙桃:仙桃人民医药


  武汉:武汉新天地、武汉协和医药


  厦门:禹州世贸城、枋湖客运中心


  西安:赛格购物广场


  桂林:江上御都、远洋城


  东莞:常兴广场


  佛山:嘉洲广场、天安数码城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