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佛山市公安局智能交通指挥中心春运前启用

2017-02-06 11:14:23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经过全新改造升级的佛山市公安局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今年春运前正式启用,同时启用的还有无人机巡航等先进智能交通警务系统。这些系统的启用,为佛山今年春运交通安全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

\

       从佛山交警部门获悉,经过全新改造升级的佛山市公安局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今年春运前正式启用,同时启用的还有无人机巡航等先进智能交通警务系统。这些系统的启用,为佛山今年春运交通安全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
        春运首日,特警、交警、治安等警种以及市交通执法部门人员,共200多人,在市交警支队举行了“佛山市春运交通安保启动仪式”,全面拉开佛山市春运安保工作帷幕。在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升级改造的1300平方米佛山市公安局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佛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刘锋通过65平方的超大视频屏幕,现场视频调度检查各区春运执勤服务点工作情况,并对禅城区佛山大道北、南海区海八路五丫口、顺德区伦教、高明区周田、三水区黄竹坑等春运执勤服务点进行视频点名。
        据介绍,启用全新改造升级的佛山市公安局智能交通指挥中心。通过接入全市的视频数据,整合全市公安交通管理数据资源,使佛山市公安交通管理实现指挥调度可视化、事故处理快捷化、交通诱导多元化、研判预警前置化、警务部署实战化、打击违法精确化。
        据佛山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方将打破传统巡逻方式的时空界限,让民警在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就能及时、全面掌握路面的信息。交警视频巡逻员运用固定视频和执勤车4G无线视频开展巡逻,一旦发现交通事故,直接进行录入,及时处理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的交通突发事件。春运期间,还启用无人机在高速公路上执行巡逻任务,巡逻视频直接传输至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交警视频巡逻员发现事故直接派遣警力处置,同时对占用应急车道、路肩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处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