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交通一卡通10月底前全省发行

2015-04-17 14:30:4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交通一卡通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强化大局意识,提升服务理念,共同推进福建省交通运输行业的“互联网+”工作,争取于10月底前在全省范围内发行全省通卡。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交通一卡通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强化大局意识,提升服务理念,共同推进福建省交通运输行业的“互联网+”工作,争取于10月底前在全省范围内发行全省通卡。
 
  一卡通发行量力争达到2000万
 
  目前,福建省发行的交通卡包括高速公路ETC卡和各地(市)发行的公交IC卡,发卡总量约940万张,已实现高速公路ETC卡与榕城一卡通互联互通,部分地(市)间公交IC卡实现互联互通。
 
  “从现实情况看,密钥体系不统一,各地发展不平衡,资源缺乏有效整合,这些因素制约着全省范围和交通运输各领域内一卡通行的发展,也给百姓的出行带来不便。”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落实国务院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和交通运输部2015年更贴近民生十件实事工作,福建今年将着力整合资源,推行交通一卡通IC卡,力争发行总量达到2000万张。交通一卡通将全面应用于全省高速公路通行、公交车、出租车、公共自行车、轮渡、地铁、城际轨道、客运、物流、邮政等交通运输领域支付,今后还会逐步延伸至其他领域,与全国实现交通运输领域支付的互联互通,最终实现群众出行消费的“一卡式支付”。据悉,这也是福建省推进“三个一”(一单式运输、一站式服务、一卡式支付)交通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
 
  按市场化原则组建一卡通公司
 
  下一步,福建省将抓紧组建省交通一卡通公司,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兼顾各方、互利共赢,创新服务、做大做强”的原则,由福建发展高速公路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各地市推荐一家本地交通卡运营机构或运输企业代表政府共同组建。公司的股东构成、出资比例、商业模式等按照市场化原则实施。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出台指导意见,制定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和监督规范,争取财政对机具改造、平台建设和公司运营的补助,推动一卡通行业健康发展。
 
  在统筹各方利益、促进资源整合上,福建省交通一卡通将按照各股东“存量保持、增量共享”的原则。存量部分按照原有运营模式,由各地股东负责继续管理经营;增量部分将统一采用交通运输部密钥系统,由一卡通公司负责统筹全省通卡的发行、经营、服务等工作,全省通卡发行之日起原卡不再发行。
 
  省交通一卡通公司实行“一张卡、一个法人机构”的运营模式,按照“先易后难、从内到外、逐步推进”原则,确保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内各类支付和信息资源整合到位,实现公众出行消费的“一卡式支付”。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