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泉州首条可变车道安装调试

2017-11-23 15:36:35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市民驾车经过和平路阳光灯控时发现,该灯控处北侧(泉州往机场方向)的第三个车道地面画了锯齿状的线条。据了解,这是晋江交警大队在此

近日,市民驾车经过和平路阳光灯控时发现,该灯控处北侧(泉州往机场方向)的第三个车道地面画了“锯齿状”的线条。据了解,这是晋江交警大队在此处设置的可变车道,司机驾车行走在该车道,可根据不同时段流量流向直行或左转。据介绍,这是泉州地区首条可变车道。

\

 

什么是“可变车道”

晋江交警大队秩序设施中队副中队长崔建华解释道:可变向车道可依据不同时段车辆流量流向的特点,对流向进行灵活调控,变换行驶方向的车道。届时阳光灯控泉州往机场方向的导向车道前端将安装一个龙门架,并在各个导向车道上方设置相应的行车道指示牌,可变车道上方对应LED指示牌,根据不同时段显示车流的行车方向(直行或左转)。

\

 

“可变车道”地面导线呈锯齿状

在和平路阳光灯控处北侧(泉州往机场方向)第三个车道地面画了“锯齿状”的线条。这是晋江交警大队在此处设置的可变车道,司机驾车行走在该车道,可根据不同时段流量流向直行或左转。

\

 

“可变车道”如何行驶

目前,晋江交警根据视频监控流量统计和路面执勤民警现场掌握的车流情况,初步设置了可变车道的通行时间。具体时间为:每天7:00-8:30和17:00-20:00为直行时间,其余时间为左转时间,根据流量变化可适时调整通行时段。而第三车道地面标线也变成了“锯齿状的可变车道线”。

 

为此,晋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车经过可变车道时,要严格按照可变车道LED指示牌和现场交警指挥行驶,切勿加塞抢行。

 

为何设置“可变车道”

据了解,由于和平路阳光灯控原本车流就很大,再加上湖中桥的改造,使和平路与湖光路交叉路口东侧通往陈埭方向的道路封闭。为此,从泉州往陈埭方向的车辆就分流到了双龙路和阳光路,这导致阳光灯控左拐到陈埭方向的两个车道压力陡增,路面常常排起长龙。为了缓解这个问题,晋江交警大队将在该灯控泉州往机场方向的第三个车道设置为可变车道,按照不同时段车辆的流向情况设置灵活调控车道的通行能力。

 

目前,可变车道正在安装调试过程中,第三车道仍可直行,直行的司机可以放心行驶。可变车道安装调试成功后,将于近日投入使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