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发改委:西部四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

2017-02-07 14:19:57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第二批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合作共建工作,分别与重庆市、乌鲁木齐市、昆明市、成都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西部地区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建设。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第二批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合作共建工作,分别与重庆市、乌鲁木齐市、昆明市、成都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西部地区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建设。


\

       据了解,共建工作将强化集聚辐射,推进重庆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建设,发挥重庆铁空水空联运优势,打造客运“零换乘”、货运“零换装”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要求,打造乌鲁木齐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提升西向开放前沿的国际辐射和资源要素整合能力。
        在西南地区,昆明将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形成“1+2+X”(“1”指长水航空枢纽,“2”指昆明南站、昆明站铁路枢纽,“X”指若干客货运枢纽)枢纽格局,提升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的能力。
        成都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布局将进一步优化,建设天府国际机场综合客运枢纽,打造空铁公多式联运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形成“四主两辅”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成都国际铁路港和集装箱铁公水多式联运工程建设,打造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重要物流枢纽。
        此前,广州、武汉、郑州等城市入选中东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中国交通新闻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