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华夏出行亮剑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 解读新时代下的城市出行生态

2018-04-12 13:43:27 责任编辑:
摘要:引言: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迅猛发展,全球智慧城市建设也步入到日新月异的快车道,而城市出行交通量的激增,智


引言: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迅猛发展,全球智慧城市建设也步入到日新月异的快车道,而城市出行交通量的激增,智慧交通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意义重大。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以智慧化技术手段推动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成为城市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

2018年4月10日,第8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68个省市代表团领导和10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对未来出行进行了探讨,并共同见证了全球数百家与交通相关的知名企业展示的科技、产品硬实力。

作为卓越一流的综合出行服务运营商,华夏出行展示了新时代城市出行全新理念,向社会和行业描绘出一幅未来出行的宏伟蓝图,受到了与会政府领导以及行业权威专家的一致点赞。

华夏出行还在同期举行的“2018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主题分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智慧出行引领智慧城市建设》的演讲,对未来城市出行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华夏出行也被授予 “西安绿色共享出行杰出贡献单位”的荣誉认可。

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背景下,华夏出行以全领域、新生态、新模式为切入点,深度解读了新时代下的城市出行生态。

\

▲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BT26展位—华夏出行展示分时租赁和物流领域的发展成果

 

1全出行领域,解读西部大交通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部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大幅提高,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为加快西部开发带来了新的机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制定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向中西部地区倾斜”,这对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城市交通问题是世界大城市共有的问题,高效交通出行成为评判城市活力和城市效率的重要指标。

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引导,华夏出行西部地区战略布局逐步展开。“舞台有多大,心就有多大。西部大开发为出行领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我们在这个舞台上去展示我们的实力,去畅想未来出行的新业态”。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表示。据岳总介绍,华夏出行规划出行和服务两大业务集群,构建了以“出行+增值服务”为顶层架构的MSX2.0(M代表出行;S代表增值服务;X代表生态圈;2.0代表进入2.0时代)发展战略。华夏出行将以出行服务为核心,向增值服务延伸;同时,集合业务发展所需各种要素,构建“出行+增值服务”的生态圈。

\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以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为契机,华夏出行向社会和行业展示了分时租赁和物流领域的发展成果,华夏出行将以“摩范”出行、共享城市居家物流车为切入点,深耕西部大交通建设。

“下一步华夏出行将以“MSX2.0”战略为核心,重点拓展分时租赁、网约车出行业务规模,同时深入开展西部地区商旅会展和医疗服务业务,启动并深入开展城市居家物流业务,最终实现华夏出行在出行+服务领域的全产业链延伸。”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对华夏出行在西部地区的战略布局胸有成竹。

未来,华夏出行将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出行及增值业务深度融合,华夏出行将为西部地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出行+增值”服务。华夏出行将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经济省时的全方位出行解决方案,为城市创建低碳环保、畅通高效的立体化出行服务体系,引领城市出行生态圈的变革,进一步推动大西安丝绸之路新起点、桥头堡建设,推动陕西乃至西部地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

 

2智慧出行生态,解读智慧大城市

新型智慧城市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等战略的综合载体,是中国发展的千年大计,智慧出行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版图。作为“一带一路”规划的西部门户、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的战略地位异常重要。多年来,西安市智慧城市建设快速升级,市民的生活质量大幅提升。但不可否认,西安目前也面临着巨大的城市出行与环境保护压力

\

▲华夏出行获评“西安绿色共享出行杰出贡献单位”

华夏出行自去年底正式登陆西安,就为当地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加环保、便捷的服务,为用户提供了城市绿色出行解决方案。西安是华夏出行布局西北的重要战略重地,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华夏出行在西安的运营车辆已达到300台,布局网点55个,拥有注册用户近万人,主要分布在高新区、曲江新区、长安区、未央区等区域。华夏出行荣获“西安绿色共享出行杰出贡献单位”便是当地政府部门对华夏出行社会贡献的高度认可。

展会期间,全国政协、交通运输部、发改委、陕西省委等政府及行业代表莅临华夏出行展台参观指导,对华夏出行为大西安智慧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华夏出行能勇立潮头,持续为西安市智慧城市建设以及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发展提供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据了解,今年4月底之前,华夏出行要完成400台运营车辆上线,新开通网点20余个,并预计2018年底在西安投放车辆1000台,在咸阳投放200台,进一步推动大西安智慧城市建设

日前,华夏出行运营监控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智能化的办公系统、停车场监控功能、数据可视化以及智能呼叫中心等将全面满足未来智慧出行多样化需求,这些举措表明华夏出行正在积极构建西安智慧城市,为智慧出行时代下的智慧大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华夏出行将通过运营监控、指挥调度、大数据存储分析、客户服务等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利用全程可视化的运营管理提升对车辆安全运营的监管,并用智能办公的手段降低管理运营成本,助力西安用户智慧出行。下一步,华夏出行将通过插电还车、“车—桩—位”一体化运营等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助力西安构建智慧大城市。

\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与华夏出行西安分公司员工为大西安智慧城市建设喝彩

 

3华夏出行模式,解读共享出行大作为

当前,共享经济正深度影响着我国经济形态,改变着民众社会生活的各方面。在中国,出行是共享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汽车被视为下一个独角兽行业。集合北汽集团优势资源,华夏出行定位于覆盖出行全产业链,成为卓越一流的综合出行服务运营商,以华夏出行模式重构未来出行。

坚持“绿色出行、智慧出行、快乐出行”的经营理念,华夏出行规划了出行和服务两大业务集群,并以智能化综合交通服务平台为核心,构建了“多触点、简界面、全服务、大平台”的开放式综合出行服务生态系统。

绿色出行将以北汽新能源汽车为基础建立绿色全业态出行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方式,创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智慧出行将打造集信息搜集、管理输出、数据分析、资本运作于一体的智能化综合平台,基于平台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和数据挖掘能力,实现共享车辆的智慧布局、智慧调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风控和智慧互联。

快乐出行则将倾力打造以用户为核心的极致服务体验,提供会议会展、商务差旅、私人定制旅游、医疗福祉等服务。同时,华夏出行还将为身体障碍人士、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特殊的出行服务,减轻政府负担,服务政府、惠及百姓。

\

▲华夏出行首席品牌运营官王静女士在“2018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主题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在“2018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主题论坛上,华夏出行向政府和行业发出呼声:“政企联动是行业高效发展的有力推手。车、桩、位、网等基本硬件设施的落地应用,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需要同行业资源进一步的整合,出行领域的发展需要在政府指导下,同行业携手共建。”

据了解,日前华夏出行已与易开出行、云南交投达成合作,携手打造互联互通、统一规范、开放有序、方便快捷的城市智慧出行体系,重构出行领域生态模式。作为出行领域的一份子,华夏出行要做的不是一家独大,而是以开放者的姿态,响应政府的号召,整合可优化的资源

依托北汽集团的丰富的产品矩阵及各地良好的政府关系,华夏出行始终以开放性战略姿态,积极的整合行业资源,布局共享出行,推动行业进步。

\

▲在西安地区运营的华夏出行分时租赁“摩范”出行新能源车辆

“此次再亮相西安,代表了华夏出行助力西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的决心。未来,我们还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携手全出行领域共同探索解决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等系列问题,为城市减负、为交通减负、为生活减负,用实际行动建设智能化、绿色化的古都。”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表示。

未来,华夏出行将积极开拓多渠道、与合作伙伴展开多种合作出行服务模式,也将为用户提供更绿色、更智慧、更快乐的全方位出行解决方案,打造综合出行服务生态圈,引领新时代下的城市出行生态变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