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厦门工博会新增交通运输展 展现智能交通新科技

2018-04-16 15:48:29 责任编辑:
摘要:4月12日,2018厦门工博会暨第22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厦门工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本届工博会新增展区,本次交博
4月12日,2018厦门工博会暨第22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厦门工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本届工博会新增展区,本次交博会以“智慧·创新·融合·共赢”为主题,聚焦行业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态,旨在为交通运输行业打造一个汇聚全球创新科技、业态发展趋势、结交业界精英的国际级商贸交流及展示平台。

本次展会重点聚焦智能交通、轨道交通和物流运输三大领域,携手厦门地铁、厦门重工等知名企业,具体展现智能交通系统、智慧停车、轨道交通相关技术、物流服务、新能源汽车与交通工程材料等内容,展览面积超过五千平方米。

厦门工博会新增交通运输展 展现智能交通新科技

▲智慧充电桩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互联网”呈现出来的新科技吸引了众多观众咨询。“我们这个充电桩云平台,可以进行多站点充电桩的监控和管理,通过app就可以进行充电站的实时搜索、定位导航和充电预约,还能提充电状态的远程监控服务,而且还具备灵活多样的支付方式。”科华恒盛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了他们此次参展的充电桩云平台。

厦门工博会新增交通运输展 展现智能交通新科技

▲继电器展示

宏发电声工作人员则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信号控制系统、通信系统及牵引传动系统等,“别小看他们体积偏小,用途真的不可小觑。”据介绍,地铁的屏蔽门由他们生产的安全继电器和接线端子来控制,安全系统由他们生产的信号继电器和接线端子控制,而自动检票机售票机,则由他们生产的信号继电器、接线端子和通用继电器控制,“可以说,这些小基础,为地铁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厦门工博会新增交通运输展 展现智能交通新科技

▲厦工无人拖拉机展示

此外,厦工带来的无人拖拉机也是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观众纷纷赞叹交通运输行业的快速发展。

智能交通,一个基于现代电子信息技术面向交通运输的服务系统。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交通出行量大幅上升,使得巨大的行车需要与有限的交通基础设施之间的冲突进一步加剧,必将催生出庞大的智能交通产品市场。

而我国高速公路的建设与发展已经走过30年的辉煌历程,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迅猛来临,许多领域都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智能交通也即将迎来全新的时代。交通部十三五道路发展规划以及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也为我国的智能交通发展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