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简析车载镜头行业应用

2018-07-16 15:44:28 责任编辑:
摘要:车载镜头市场前景向好全球范围内,随着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及自动驾驶市场发展迅速,车载摄像头作为智能汽车的关键传感器,需求量快
车载镜头市场前景向好

全球范围内,随着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及自动驾驶市场发展迅速,车载摄像头作为智能汽车的关键传感器,需求量快速增长,2014-2017 年车载摄像头出货量从2800 万颗升至4838 万颗,年复合增长率为19.9%。

车载镜头1.jpg

(图片源于网络)

作为车载摄像头主要部件的车载镜头,其市场规模亦稳定上升。预计车载镜头全球出货量将从2014 年的2800 万枚快速上升至2020 年的8270 万枚,年复合增长率为19.8%。据专家介绍,2015 年我国车载镜头市场规模为1000 万枚,约占全球市场的20.6%,其中,前视镜头市场规模约为123 万枚,后视镜头市场规模约为877万枚,预计2020 年,我国车载镜头市场销售量将增至3865 万枚。

政策推进车载镜头市场发展

近年来,发达国家陆续颁布的推进ADAS 应用以及自动驾驶领域发展的政策利好车载镜头市场发展。美国要求自2018 年起,汽车生产时必须至少安装一个倒车后视镜头,并计划2020 年之后,所有生产的汽车都将配备ADAS;中国制造2025 明确将注重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研发,计划于2025 年将掌握自动驾驶总体技术,建立较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自主研发体系、生产配套体系及产业群,基本完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车载镜头2.jpg

(图片源于网络)

车载镜头技术作为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应用的关键,ADAS 以及自动驾驶市场的发展将为车载镜头企业带来巨大的商业潜力。

车载镜头行业合作领域逐步拓宽

智能汽车及自动驾驶的应用为大势所趋,车载镜头企业将与车企展开更多合作。据专家介绍,已有许多车企基于自动驾驶项目与车载镜头市场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作为车载镜头行业龙头企业的舜宇,预期将于2020 年开始量产应用于自动驾驶项目的核心光学器件。

此外,车载镜头企业与激光雷达企业也迎来了合作热潮。由于车载镜头为支持激光雷达运作的重要部件,激光雷达需求扩容利好车载镜头市场发展。据专家介绍,在部分激光雷达企业将实现量产及商业化布局的背景下,激光雷达企业与车载镜头行业龙头公司的合作机会应运而生。凭借车载镜头行业龙头公司先进的研发技术,车载镜头品质的稳定性得以保证。专家预计激光雷达企业与车载镜头企业的合作将更加深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