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2018-09-14 14:06:59 责任编辑:
摘要:北斗系统是我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
北斗系统是我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预计至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提升至4000亿元。

应用卫星导航技术的智慧交通建设是解决交通领域三大难题包括交通安全、交通堵塞及环境污染的重要手段之一。

北2.jpg

(图片源于网络)

近年来,国内很多城市开始了智能交通的研究和建设,重点方向为将数据分析、导航定位、数据挖掘等技术融入到交通管理、公共交通服务等方向中去。

目前,我国已在200个以上的大中型城市建立城市交通指挥中心,城市智能交通投资约450亿,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系统投资约350亿,其它智能交通系统投资约300亿,智能交通板块市场规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基于“十三五”智能交通行业政策纷纷出台的利好影响,公路、铁路、城轨、水路、航空基础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智能交通市场快速增长的态势仍将继续。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智能物联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博教授为我们分享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案例、技术方向和市场机会。

主讲人:王博
 

 

主讲人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某973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兼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及智能物联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担任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

所获荣誉:北京市优秀人才、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

【活动时间】

  2018年09月16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

  深圳湾∙北斗时空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4栋C座120室)

【活动议程】

 

“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时间

内容

09:30-10:00

活动签到

10:00-10:05

主持人开场

10:05-11:00

王博 博士主讲:北斗精准服务

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11:00-11:50

现场交流,互动问答(Q & A)

11:50-12:00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指导单位】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

【主办单位】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

【协办单位】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链盟众创空间

  深圳囯智汇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城康帕斯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北斗+众创空间

【活动报名】

活动免费,报名请提前登陆南山科技创新在线平台报名(http://sonline.szns.gov.cn/onlineweb/activities/course/actRegister?des3Id=c8cT9y4lPzjf1QCFvhOCkR6mt7tQFW3%2F),或与活动承办方电话、邮件方式报名。

【交通指引】

1.公交、自驾、打车、骑车及步行,请导航:北斗时空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2.地铁:1号线科苑或后海地铁站。

 

【2018年度的科技服务活动介绍】

2018年度,为加快南山科技服务业发展,构建“双创”服务体系,推动科技服务业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南山科技主管部门集聚与整合南山科技服务资源,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技服务活动知名品牌,为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包括创业辅导、技术创新、财税法、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投融资、国高辅导等在内的优质科技服务,提升创业者的创业技能,助力企业腾飞发展。

【机构简介】

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介绍:致力于打造基于北斗位置服务产业领域的完整生态系统,为北斗企业用户提供垂直整合的完整价值链和创新链服务。目前已初步建设起五大中心,形成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包括:技术中心(北斗时空服务开放实验室、位置服务平台)、金融中心(信宝通支付、供应链金融)、销售中心(产业电商、北斗时空)、人才中心(北斗智库)、物业中心(北斗+众创空间、北斗产业基地);并形成以深圳湾为中心点,宝安中粮北斗产业基地为依托,辐射珠海、东莞、惠州、顺德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的产业承载体系。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倡导“高效、优质、求实、节能”的理念,不断突破技术层次的壁垒,不断填补管理领域的空白。我们主动提供市场的有效需求,担当客户最值得信赖且是最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我们注重信息化决策,带动同行业在主营领域一起进步,最终以最优质的服务给到客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