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千方科技打造“安全大脑” 构建2019世园会智能科技安保新模式

2019-03-12 17:45:25 责任编辑:
摘要:2019年3月12日,经公开招标,千方科技以13931万元中标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外围安保工程,这是千方科技继北京中关村西区综合交通治理
2019年3月12日,经公开招标,千方科技以13931万元中标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外围安保工程,这是千方科技继北京中关村西区综合交通治理工程和北京CBD交通优化示范工程项目后,中标的又一大体量安防业务板块项目。此项目的中标,进一步夯实了千方科技“一体两翼”产业格局,标志着公司在推动“进城战略”持续落地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千方科技中标的世园会外围安保工程将在国内首次实现“大数据+人工智能”对安保安防工作的赋能,基于安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安全大脑”和“安全领导驾驶舱”,实现对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预警预测和协同指挥,是对传统安防项目的颠覆性创新。基于大数据的预警预测模型算法和工作模式,千方科技将全面改变目前安保安防工作的被动局面,实现由“被动防范”到“主动防控”的跃升。

在本次世园会安保工程建设中,千方科技将实现多项技术创新:

一、安保大数据创新应用。改变传统安防企业对安防大数据,即视频大数据应用的局限性认识,通过大数据工程,在国内首次实现包括政务数据、运营数据、感知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在内的多源异构安保大数据的汇聚与共享应用,为实现多维度预警预测奠定基础。

二、构建“安全大脑”。在实现多源异构大数据汇聚共享的基础上,搭建服务于安保安防工作的云计算平台,构建基于“数据汇聚共享——数据治理——模型算法——应用场景”的“安全大脑”,为预警预测和智慧调度提供算力和算法支撑。

三、构建安保领导驾驶舱。领导驾驶舱是新型指挥中心的具体体现,此项目中千方科技构建的安保领导驾驶舱包括了“安全仪表盘”、“智慧指挥工具”和“基础支撑保障”三大系统,能够实现多源异构安保大数据基于安全大脑智慧思维的场景展现和指挥决策,使指挥中心实现由“视频监控+GIS地图”向“大数据+人工智能决策”的跨代跃升。

作为技术创新型的智慧交通与智能安防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千方科技自2017年发布“一体两翼”战略以来,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优势,持续拓展智慧交通、智能安防两大业务领域,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推进“进城战略”。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与创新变革能力,“大数据+人工智能”将在2019年全面赋能千方的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项目,其巨大潜能将在本次世园会外围安保工程中得到充分体现。

据悉,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拉开帷幕,会期162天,预计参观人数不少于1600万人次。与往届世园会相比,本届世园会筹办重点将由园区建设向运营管理、参展服务转变,更注重参观者的智慧体验。据主办方透露,本届世园会将以物联网和5G为“神经”,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大脑”,将世园会从传统的园林艺术展示舞台,转变为人、科技、自然与文化有机结合的和谐环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