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伟龙金溢叶青:ETC停车的未来

2019-07-08 16:34:31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6月20日,由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局指导,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支持,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6月20日,由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局指导,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支持,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中国云停车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云停车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以“融合 变革 赋能--智慧停车新发展”为主题,伟龙金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叶青发表《ETC停车的未来》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伟龙金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叶青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老师,各位同行,大家好。

 

我是来自伟龙金溢的叶青,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ETC停车的未来。

 

停车管理现状和目标

 

说到停车,整个停车行业一定会谈到一个现状,对于用户来说:

 

● 停车难 、找位难、缴费难 、寻车难,车主体验差;

 

● 防伪性差,现在非常流行的识别车辆的系统就是车牌识别,套牌非常严重,识别率不高,容易受到天气、气侯和光线的影响;

 

● 高峰的时段容易造成出入口的拥堵;

 

● 运维成本相对比较高,因为一旦出现了拥堵,基本上是要靠人工进行维持秩序的,人工的支付是比较高的;

 

● 联机的支付依赖网络,现在绝大部分都是需要通过第三方支付,电子支付都是属于在线支付的方式。对网络的依赖是非常严重的,而且系统封闭难以互联互通。

 

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总的目标都是想实现无人化、智能化。希望是压缩成本,使整个停车更安全,更高效,用户更满意。对于物业来管理者而言,也希望进行更集中的管理。

 

智慧停车为什么是ETC?

 

首先ETC在政策上目前有非常好的趋势,今年两会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预计到今年年底,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于这个政策,我们要怎么解决?需要通过ETC。交通运输部也提出了一个政策,就是在今年年底之前,高速公路ETC车辆的比例要达到90%。也就是说车辆的支付手段已经是覆盖相当广了。为什么现在用微信、支付宝特别流行、特别方便,是因为它的覆盖率相当高。当用户量非常高的情况下,就催生出了应用。今年在6月11日,交通运输部也发布了公告,到2020年12月底之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枢纽停车场应用ETC全覆盖。这是政府对应用的需求,也是ETC车主对应用的呼声。同时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的全停车场的应用。

 

以上是政策支持。

 

从技术上来说,ETC已经全国联网,现在已经是国家标准,全国联网运营,实名制管理,国家密钥支持,全天候运行,不受天气、气侯、光线的影响,目前已经有8千万的用户,到年底估计增量会在1亿以上。

\

这9个动作是以前的取卡到车牌识别所经历的动作集合,停车、摇窗、取卡、刷卡,查验,填单,最早的时候是需要纸质填单的,放行,现在都是自动的。对于ETC来说,基本上只有减速、通过,整个处理流程就是识别、匹配、放行 。这个识别率是非常高的,比车牌识别要高,而且要准确。

 

ETC停车发展战略,主要是以全国联网运营服务为基础,以开放ETC互联网为手段,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目前最主要的还是扩大发卡,增加场景的应用。

 

 

这是ETC停车发展的路径,因为我们知道绝大多数车是一定要停到小区,而物业是一个切入点。从物业开始,再到车主,到C端,上了车再到车主手机APP的应用。对于物业,肯定是停车场ETC应用的增加。

 

ETC发展的目标是构建将人、车、路、场、环境等紧密协调、便捷,高效、绿色、安全的城市交通物联网。打造上得了高速,下得了停车场,进得了商圈,回得了家园的车生活场景。对于系统可以提供三方面的服务,对政府提供决策、监管;对行业来说提供运营的管理;对用户来说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停车交通服务。

 

ETC能够赋能停车的生态链,对车主来说一卡多用,一个ETC卡能够在多个交通场景进行使用,在城市交通中也可以便捷的使用,以后这个卡也没有了,也就是单片式的标签了。对于物业而言,管理更加低价,成本更低、高效,监管透明。对于电信服务商来说,肯定是增加了自己的电信服务业务。对于停车运营商来说,支付手段又多了一种,而且这个支付手段对于C端的用户的覆盖率,到年底将会达到90%。对设备商来说,信息入口的支撑,业务规模运作。对于银行,业务入口是开放的,每个ETC的卡都绑定了一个个人帐户,对于银行也能够开发高端的用户。对于政府来说,监管渠道更加通畅,信息的数据更加完整,更加真实、准确。

 

 

ETC赋能停车生态链,从停车开始,ETC的运营商、银行、电信运营商、物业公司、车主多方都能够从中获得多赢。

 

伟龙金溢ETC停车解决方案

 

介绍一下伟龙金溢的ETC停车解决方案。伟龙金溢是中国ETC停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是金溢科技与新加坡伟龙在深圳于2013年成立了中外合资企业,是双模识别技术的创新者,无非不集方向的倡导者。

 

我们首先提出了无非不集的智慧停车理念,不停车通行,非现金支付,无人值守,集中管理。
 

\

 

这是我们的系统平台购价,车到端,管理端和云端。

 

现在提出的是基于视频技术的双模技术,两种优点相互补充,既能够连云确认,也可以实现本地的高效比对。众所周知,在视频识别技术部署一个是ETC技术,一个是汽车电子标识,他们的识别准确率基本上是99%以上。

 

我们在停车场部署双模识别系统,会以ETC识别优先,ETC识别之后身份确认,自动开闸,出口的时候会进行白名单的较验,ETC自动扣费。    我们的系统也是除了ETC支付之外,支持多种电子支付,社会上主流的微信、支付宝,各银行的支付通道都支持,包括最原始的自助缴费机。

 

我们打造一个活力生态圈,对车主可以获得通行效率的提高,提高体验。对物业来说减少运行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我们提供的ETC解决方案,双模识别设备也可以提供给各停车合作商,相关的友商。对于政府来说提高了管理效率,打造了城市名片;对于银行,搭建了支付场景,挖掘更高档的用户;对运营商,可以实现多平台进行对接,集中化的管理,多元的增值。

 

以下是我们ETC在相关停车场的部署情况,其中有代表国家形象的国家体育馆(鸟巢),国家游泳馆,国家大剧院。北京西站,贵阳北站,舟山客运码头。济南遥墙机场,成都双流机场,高校有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每天的流量有4万多次。国外的案例有新加坡的国展中心,新加坡的国家美术馆,还有一些相关的大学。

 

 

最后感谢大会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机会,谢谢大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