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专访盛视:AI助力智慧交通建设

2019-08-22 10:15:01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8月14日至16日,2019合肥交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记者来到盛视展台现场,展台主题为AI助力智慧交通建设。在聆听了工作人员
8月14日至16日,2019合肥交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记者来到盛视展台现场,展台主题为“AI助力智慧交通建设”。在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记者对盛视智能交通事业部营销经理蒋纬进行了专访。

 

 

据了解,此次盛视展台展出的AI产品主要包括新一代测速仪、抓拍一体机以及人脸识别终端等。

 

记者:咱盛视测速方面的产品有哪些优势呢?

 

蒋纬:我们的测速类产品都是基于深度学习、智能算法开发的一系列执法设备,在行业里面集成多种学习算法,可以运用于多种道路违法行为的抓拍,包括超速、逆行、占用应急车道等多种违法信息取证,实现移动卡口、稽查布控、预警拦截多种功能,并能作为移动卡口稽查布控使用,能自动识别车辆的车牌、车型、颜色、车标等多种特征信息,支持多国的车牌识别。

 

另外一款新开发的多功能综合执法仪,是基于国产嵌入式处理平台+AI神经网络加速引擎打造的,除了传统的测速和执法功能外,还具有智能防盗、跟踪报警以及反电子狗侦测功能。创新的三屏折叠式设计将设备体积降至业界最小水平(重量在1.5到2.5KG左右)、功能强大,在行业里率先使用大分辨率电动变焦镜头,实现自动对焦,对违法行为、违法车辆进行捕捉,开机后警员人脸识别登录在测速仪领域属于首创。

 

  

记者:盛视执法方面产品的优势是?

 

蒋纬:目前的产品有道路安全执法仪、违停布控球、占用应急车道一体机,组成了一个360度无死角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监控。这几款产品已经有比较成熟的案例和开发经验。比如道路交通执法仪采用了双目设计,可以避免强光逆光,采用平衡光的优势,对道路上的违法违规车辆进行拍照,还可以上传到集中管理平台。

 

记者:盛视对未来智能交通的展望?

 

蒋纬:未来,盛视结合在口岸垂直领域的业务优势,倾力打造一整套由AI终端计算平台、AI核心算法及AI大数据平台为支撑的AI全生态应用系统,服务于智慧口岸、交通的建设。同时依托公司在嵌入式平台上的技术沉淀,专业研发和销售智能产品、提供智慧系统解决方案,服务智能社会建设。

 

记者后记
从盛视的多功能执法仪到违停布控球等可见,AI人工智能逐步完善,未来智能交通已经呼之欲出,智能交通就在身边。未来智能交通对测速和执法的要求越来越高,只有不断与时俱进,携手AI,才能共创未来智能交通新时代。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