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华为出手 | 进军智能交通

2019-09-17 15:54:03 责任编辑:
摘要:华为出手了,但这次不是手机领域,而是用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帮助解决中国的道路堵塞、中国的停车困难。进军智能交通,华为总是带给我们
华为出手了,但这次不是手机领域,而是用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帮助解决中国的道路堵塞、中国的停车困难。进军智能交通,华为总是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智能交通两大痛点

 

一、道路拥堵

 

目前,大多数城市已无路可修。靠修路解决堵塞,成本巨大。中国每年的拥堵成本占GDP近2%,约1万亿人民币。

 

 

 

7月18日,华为宣布联手深圳警方,打造智慧交通。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帮交警实现业务创新,让曾经每天7亿条“废弃”的交通数据运转起来!

 

二、停车困难

 

比堵车更忍无可忍的是停车难。华为宣布大面积推行NB-IoT智慧停车,低成本地将每一个停车位接入互联网。

 

 

手机上查看空位,锁定导航。停入后,自动计时,手机付款。消灭了曾经的盲目找车位、停车价格不透明、现金缴费繁琐。

 

没错,华为的人工智能技术,也不是用来做机器人抢人类饭碗,更不是搞个下棋的来羞辱人类,而是帮助人类解决社会民生问题!

 

华为有望成为中国智能交通的“基础设施”

 

总而言之,在“乱花渐欲迷人”的浮躁时代,始终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明白社会需要什么,国家需要什么。相比BAT等互联网企业,华为的智能交通战略覆盖了完整的云(华为云)—管(C-V2X/IoT标准和网络管道搭建)—端(车联网平台)。

 

 

在端侧方面,华为不造车,但强调的是标准与连接,早在2013年华为就推出了车联网模块ME909T,每年投入上亿元用于车联网研发,包括奔驰、奥迪、丰田、东风、长安等车企都选择与华为进行车联网合作。2016年9月底,奥迪、宝马、戴姆勒联合华为等通讯企业成立了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华为成为其中重要的标准制定者之一。

 

在管侧方面,华为是5G、IoT通讯协议的重要标准制定者,以及LTE-V/5G V2V标准的主要推动者,并且承担了运营商在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高速通信网络搭建。

 

在云侧方面,华为同样拥有深厚的技术和产品积累,华为云EI企业智能服务于2017年底推出,智能交通成为其六大行业重点解决方案之一,并且依靠整体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力获得了政府部门与行业的认可。

 

 

实际上,早在北京西二旗之前,华为在2017年9月就与启动了“深圳城市交通大脑项目”。

 

深圳交警选择了城市车辆密集度最高之一的华为坂田基地,在9个路口做了真实路况测试,结果显示该区域平均车速提升了15%,城市公交系统延误率降低了15.2%。

 

深圳交警与华为联合打造的“深圳城市交通大脑项目”,在2017年11月举行的2017世界智慧城市博览会上,从全球300多个城市中胜出,荣获2017世界智慧城市博览会唯一“平安城市大奖”。

 

从外界来看,包括BAT在内的智能交通战略都离不开华为的参与,华为的战略也更加开放与包容,有望成为中国智能交通的“基础设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