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9智能交通投融资峰会在深隆重召开

2019-11-04 18:51:45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10月31日,以拥抱科技、回归价值为主题的2019智能交通投融资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
10月31日,以“拥抱科技、回归价值”为主题的2019智能交通投融资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市投资商会主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云停车产业联盟、深圳车联网产业联盟支持。

 

活动现场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深圳市投资商会执行会长刘女桢、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深圳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投融资行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关心智能交通投融资的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会议。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

 

杨金才会长在致辞中提到智能交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朝阳行业,我们也希望投融资界多多关注、多多支持。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这个行业才能兴旺,特别是现在无人驾驶系统也融入到智能交通领域,行业更是前途无量,希望在座的各位,我们要关注智能交通,拥抱智能交通、拥抱美好的未来。

 

深圳市投资商会执行会长刘女桢

 

刘女桢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能够加大对我们这个产业机会的关注,同时我们也会引领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到智能交通领域,为中国早日实现强国梦而真正做出我们的贡献。

 

赠画环节

 

随后杨会长赠予刘会长一幅字画作为两个协会友谊的见证。在此之后,进行了嘉宾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前沿技术基金联合创始人、深圳市投资商会无人驾驶投资联盟秘书长吴政铭

 

吴政铭秘书长作了题为《无人驾驶产业的投资与思考》的主题演讲,他提到中国的自动驾驶有政策红利,市场机遇大,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从商业的角度来说发现优点是比较好的,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解决商业上的痛点,它才能更有价值。我们现在分析无人驾驶产业主要的问题是产业融合不够,包括人才缺口也比较大。

 

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业常青经济研究院副总监曾凯

 

曾凯总监作了题为《智能驾驶的投资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从智能驾驶的投资和挑战两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自动驾驶或者是智能交通,最关键的点就是自动驾驶和车联网。

 

深圳腾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兮煜

 

在智能交通企业BP分享环节,谢总经理表示这一轮的融资需求,我们前面已经跑了两轮,第一轮是李泽湘教授的松山湖基金领投的,第二轮是方正和生领投的,目前这一轮投资我们在10月底会关闭,我们目前的融资主要是用于产品研发,把底层的技术打扎实,如果产品不扎实,我们要做到DMS的No.1还是比较难的。

 

PP停车的战略副总裁李黎阳

 

李黎阳总裁指出停车行业的市场机会是非常大的,中国有超过100万停车场的存量,全国拥有3亿车主的巨大线下流量,每年有超过5000亿停车费现金流,它的年复合增长率是12%,我们认为明年应该是物联网停车的元年,未来所有的设备上云,一定会产生数千万设备实时在线的物联网平台。

 

和昌未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鲁继勇

 

鲁继勇总经理提到路侧停车的五大困境,基于这几个问题,今天上半年国家也发布了停车改造的计划,同时按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对路边停车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深圳市乐科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国

 

张立国董事长介绍了智能驾驶新产品的前沿技术——全息视频,就是对图象不清晰的时候来如何应对和解决。提到了多个应用场景。

 

深圳市法马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礼华

 

胡礼华总经理提到国家2035交通强国的建设纲要,对我们公司来说,我们关注的是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进设备技术升级和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我们在云管端里面是在做设备端的,所以具体设备端的应用,在我们这里可以看到,我们是专注于做路口的应用,也就是大家开车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经过的红绿灯,我们是提供路口设备和平台的。

 

高端论坛现场

 

而后进行了高端论坛。六位对话嘉宾分别从投融资产业角度深度探讨智能交通产业,他们分别是:深圳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深圳市投资商会常务副秘书长余劲儿;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战略发展部高级主任马梁骁;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袁微;杭州海康威视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晓东;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业务拓展部总经理刘宇环。

 

至此,2019智能交通投融资峰会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