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相聚合肥站|“交通安全万里行”华东地区再次绽放

2019-11-16 12:15:28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交通安全,一直以来是我国交通领域长期面临的严峻问题。为促进华东地区智慧交通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应用单位工作的开展
交通安全,一直以来是我国交通领域长期面临的严峻问题。

 

为促进华东地区智慧交通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应用单位工作的开展。11月15日,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中国智能交通网主办的2019年首届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合肥站(简称:交通安全万里行)在华东地区合肥市隆重举行。

 

据了解,此次会议以“探索交通运输服务平台创新创新模式”为主题。合肥站是今年“交通安全万里行”的第四个站点,此前已举行过“深圳站”“广州站”“武汉站”三个站点,会议一经举行在社会上取得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交通安全万里行·合肥站”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中国智能交通网主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云停车产业联盟支持,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安徽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ITS智能交通、CPS中安网、中国智能交通网、静态交通网作为此次会议官方媒体。

 

安徽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程鑫、安徽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科技处副处长任冉冉、安徽省宣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卢东林、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范沧、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秘书长吴坚、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张小兵、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阿里巴巴数字政府事业部安徽省总经理潘卫国、阿里云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吕宁、民太安科技总经理胡赤平、福建北斗星河副总裁林正峰、安徽科力创新平台主管都卫、乐科集成电路董事长张立国、超远信息董事长王传根等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锐明技术、阿里云、民太安科技、北斗星河、科力、乐科、中科龙安、台达纷纷携各自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200余名合肥市及周边地区的智能交通与车联网运营商、集成商、工程商、行业用户、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齐聚一堂。

 

\

\

 

\

\

会议现场

致辞环节

 

\

安徽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程鑫

 

程鑫总队长的致辞拉开了此次会议的序幕,他强调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运用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的产品和方案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成为了业界共识。

 

近年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紧紧布局以及省厅党委“智慧皖警”工程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公安交通管理执法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全省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安全平稳有序。

 \

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秘书长吴坚

 

吴坚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交通安全一直是我国面临的问题,智能交通是我国交通未来的发展趋势,智慧交通进一步保障交通安全,这次会议是从技术层面探讨交通,智能交通行业相关部门能在其中汲取营养并应用在今后的工作中。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

 

樊超执行会长他强调智能交通的发展是依托国家的大力支持,智能交通的发展,此次的交通安全万里行以“探索交通运输服务平台创新模式”为主题,从技术层面剖析智慧交通。

 

演讲环节

 

\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吕宁

 

吕宁架构师发表了题为《城市大脑助力城市交通治理》主题演讲。他提到交通行业云定义,基于互联网+警户数据,依托阿里云强大的计算资源与数据分析能力(力、法)建立服务全国交通管理部门的“城市交通超体“行业云平台,面向200-500万/年预算客户以应用订阅为采购模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供需失衡、交通安全等问题,实现任成本高文率搭建数据智能出行的核心应用。

 \

深圳民太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赤平

 

胡赤平总经理发表了题为《保险AI,助力智慧交通》主题演讲。从保险AI的角度展开话题,全面助力智慧交通,交通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

 

\

安徽省宣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卢东林

 

卢东林局长带来了主题为《基于公安交通大脑的城市交通数字化精准管理》主题演讲。从公安交通大脑的城市交通数字化精准管理方面诠释了交通大脑的重要性。公安交通大脑对促进安徽省交通的发展和城市交通建设起了重大的作用,宣城市公安局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验值得区域推广,让城市交通更加数字化、精准化,我们一直在路上。

 \

福建北斗星河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正峰

 

林正峰副总裁发表了题为《破解非机动车交管难题,构建安全出行体系》主题演讲。他提到电动车智慧管理综合的应用。上海前期对非机动车管理的技术尝试,其中包括视频人脸技术、试点骑手穿带喷码送箱方案、协警随手拍方案、北斗卫星GPS定位方案、汽车电子车牌技术方案。直击电动车行业痛点,为行业赋能,通过智慧管理综合应用来调控交通状况。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

 

樊超会长发表了题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报告》主题演讲。

 \

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平台主管都卫

 

都卫主管发表了题为《利用企业创新平台支撑发展安徽智能交通产业》主题演讲。从建设背景、取得成果、发展愿景三个方面展开话题,他强调别具一格的“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独具特色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创新平台”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体系。

 

旨在推动安徽省智能交通行业科技进步,带动安徽省智能交通产业做强做大,开放合作,协同构建全国性战略联盟,形成在全国行业间的战略联盟和发展格局。

 

\

深圳乐科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国

 

张立国董事长发表了《交通安全再保障》主题演讲。

结语

 

\会后合影

 

至此,交通安全万里行·合肥站圆满落下帷幕。下一站济南站于11月19日下午13:30在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阳光新路33号济南阳光壹佰雅高美爵酒店三楼大宴会厅举办。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