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道教育打造安全“神器” 助力客货运驾驶员高效学习

2019-11-28 16:50:35 责任编辑:
摘要:说安全,道安全,安全在于驾驶员。一辆辆满载危险物品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呼啸而过,一旦突然发生泄露或爆炸事故,就会危及人们的生命和财产
 “说安全,道安全,安全在于驾驶员”。

一辆辆满载危险物品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呼啸而过,一旦突然发生泄露或爆炸事故,就会危及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危货运输被称为道路上的“流动炸弹”,因危化品货物的特殊性,有着严于常规货运的要求,近年来发生的各类危化品运输事故,无不是死伤惨重。2017年5月23日,河北省张石高速公路涞源段浮图峪隧道内,一辆运气体的罐车发生爆炸,并引燃前后5辆运煤车燃烧,造成15人死亡,3人重伤,12人轻微受伤。2018年11月28日,张家口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的一起爆炸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事故原因就是运输乙炔的大货车爆炸,引起了周边车辆连环爆炸燃烧。

虽然不像危货运输那样携带“危险品”,但普货运输同样不能轻视。普货运输发生的重大事故,均与驾驶员违法行驶有关,且都负有事故责任。在一些官方的通报中,明确提到:“大货车的野蛮行驶,成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

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和数据,均暴露出很多货运驾驶员安全意识的薄弱,加强道路安全教育十分紧迫。由十一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手机客户端交道教育,以“互联网+”的创新科技思路,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名师资源的深度整合,通过线上的灵活教学方式,为驾驶员们提供了一种便捷高效学习的新形态。

交道教育是交通运输行业首家集视频、音频、实时资讯、内容即时共享为一体的综合类服务平台,将交通运输行业传统培训考试进行线上整合,打造专属于交通运输从业者的移动客户端,让从业人员随时随地学习、练习和考试,是交通人的“移动宝典”。

交道教育拥有百余名经验丰富、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专家讲师,并不断升级建设权威专家库。其视频课程内容丰富,在驾驶员模块主要包括普货运输、危货运输、旅客 运输、城市客运等类别,除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准则外,还包括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职业心理和生理健康、客运车辆新标准以及新技术、新设备的作用和日常维护内容、驾驶规范、风险隐患辨识、实时事故案列分析、热点政策解读等内容,做到了立足实际,全面梳理,有的放矢,分类施策。其视频课程包含2D/3D 多种形式,适合混合式、多元化、多角度学习。

针对货运驾驶员年龄普遍在40岁以上,学习动力弱、时间不灵活、掌握知识难,上级部门培训要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交道教育因材施教,通过大数据驱动,可以进行精细化学习管理。

 

交道教育将以往“静态枯燥”的题库和理论知识模拟成考试环节,并辅以全仿真考试环境,让用户自主进行线上模拟考试,将学员的成绩进行打分并保存考试记录。提供用户查阅和错题回看功能,达到有针对性的复习目的。通过交道的在线模拟考试模块学习,极大的节省了学员的学习时间和成本,行之有效的增强了学员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手机随时随地练真题,提高学员考试的通过率。

交道教育拥有人脸识别、数据分析、一键导出、定制化服务等先进技术功能。通过对客货运驾驶员的行为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可以通过全程智能测试,随时了解学习情况;通过学情报告,智能分析和跟踪驾驶员的学习行为和效果,进行实时督导,有针对性的提供个性化服务。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保障驾驶员的驾驶安全是交道教育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交道教育现面向全国范围寻找合作伙伴,为全国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提供最优质的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和视频课程资源,为管理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