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探头服务北京停车电子收费 人工收取停车费落后模式落幕

2019-12-06 12:44:18 责任编辑:
摘要: 据悉,今年7月以来 ,北京市各市辖区路侧陆续出现了以新型智能基础设施AIpark天眼为依托的智慧停车街区,车主停车全程无需任何操作即可

       据悉,今年7月以来 ,北京市各市辖区路侧陆续出现了以新型智能基础设施AIpark“天眼”为依托的智慧停车街区,车主停车全程无需任何操作即可离场,极大提高了泊车效率,缓解因乱停违停产生的拥堵现象,人工收费模式逐渐落幕。

\

  据了解,AIpark“天眼”高位视频图像识别系统采用多镜头融合技术,系统通过融合多镜头、聚合多算法,在多重深度学习算法的基础上,强化系统工程设计,实现系统级的智能融合,具有极高的系统稳定性、综合识别率和系统自动化率。 “AIpark天眼”图像识别系统还具备良好的稳定性和抗干扰能力,可全天候7X24小时监管车位。在冰雹、大雨、雾霾、大雪等极端天气情况下,“AIpark天眼”图像识别系统依然表现优异,确保高准确度的停车事件判断和车牌识别。同时,“AIpark天眼”高位视频设备可通过复用现有灯杆安装,能适应各种“刁钻”的视角和场景,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不对城市市容产生影响。

\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各大城市泊位使用效率低下,资源浪费现象严重(超过90%的城市车位使用率在50%以下),停车管理分散,信息孤岛效应严重,人力成本耗费巨大(路侧停车管理人工成本占总成本的70%-80%)。同时,城市路侧泊位运营主体高度分散,层层转包、承包和众多人为因素导致停车收入上缴困难,跑冒滴漏现象严重。

  据权威新闻媒体报道,在以AIpark“天眼”驱动电子收费以来,现场议价、黑收费、乱收费现象基本杜绝。道路停车电子收费路段违法停车现象大幅减少,停车秩序明显好转,“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观念逐渐成为社会共识。

\

  截至发稿时,AIpark“天眼”覆盖北京8大主城区在内的16个市辖区及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加之市级管理平台,“17+1”模式共同发力推动实现“经营性收费”向“政府非税收入”、“人工现场收费”向“电子收费”的双重转变(据试运行数据模型预测:每组设备调试完成并正式收费后的6-8个月内可收回建设成本)。在完成路侧停车管理的同时,AIpark“天眼”还具备强大的扩展应用能力,能够为城市综合治理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大数据基础,可同时支持违停管理(交管部门)、智能安防(公安部门)与交通秩序治理(城市交委)等重要基础应用,是提升首都城市管理智能化、科技化的重要布局,进一步提升北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城市综合治理能力。

\

  作为AIpark“天眼”设备及系统平台的提供方——AIpark(爱泊车),于2015年成立于北京中关村,是全球首家把高位视频识别技术应用在城市智慧停车与静态交通秩序管理领域的公司,并构建了世界领先的智慧停车、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技术和运营体系,研发了超过17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硬件的核心技术及专利,推出了AIpark Sky Eye天眼、AIpark City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AIpark Arris爱泊车开放平台、AIpark Brain城市级静态交通调度管理系统、AIpark Commander人工智能违停管理产品、AIpark City Charge等系列高科技产品技术。

  AIpark(爱泊车)凭借其核心产品“AIpark天眼”高位视频技术的绝对领先优势,服务北京智慧停车改革,包揽服务全市17个市辖区(含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侧停车电子收费项目建设,大幅提高市民停车效率,助力解决停车难,疏解因乱停、违停产生的道路拥堵问题,获得首都各界的点赞与认可,打造出城市级智慧停车的“北京标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