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交通与物流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9-12-18 13:43:41 责任编辑:
摘要: 2019年12月6日-8日,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6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交通与物流发展论

       2019年12月6日-8日,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6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交通与物流发展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由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来自波斯尼亚、白俄罗斯、立陶宛、阿塞拜疆、匈牙利、南非、比利时、波兰、土耳其等国家相关领导及专家参会。论坛以主题演讲、互动对话、茶歇交流、一对一洽谈等形式搭建各方沟通桥梁,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最广泛、直接、高效的沟通平台,全面展示和分享智慧物流产业的新发展成果和趋势,共商发展大计,共议合作前景,共享建设成果。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洪秀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我省被列为首批全国试点,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强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最高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协同推进对外开放,为中国交通和物流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浙江位于沿海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区,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要交通现行。近年来,我省以海港、陆港、信息港为突破口,加快提升现代物流发展水平,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宁波舟山港吞吐量稳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国际航线达到193条,我省是全国第二个拥有三个千万级机场的省会,开辟国际航线64条,快递物流业务量是全国第二位,开启中亚、西班牙、俄罗斯、英国等10条线路,320个班次,辐射“一带一路”沿线31个国家。

\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在致辞中说,今年1-10月,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贸易准额8319.3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出口是63.91亿元,进口是1928.2亿元,外商投资项目828个,合同外资额93.7亿元,对外投资备案额511.93亿元,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228.7亿元。连接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成为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张金名片,先后开通了11条线路,辐射欧亚大陆3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陆港、海港、信息港的建设中陆港建设的唯一载体;以迪拜站为核心的国际枢纽站建设相继启动,辐射中东欧和中东地区,跨境电商保持高速的发展;EWTV写入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发布的北京宣言,杭州宁波义乌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区;今年1-7月份,全省实现跨境网络零售额548.6亿元增长30.7%,自贸实验区建设取得积极的成效。

\

  来自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驻华大使馆代办沙比特·苏巴西奇先生发表致辞,讲述了波黑的国家现状及发展成就,以及在国家交通物流领域所起的重要作用等。

\

  论坛的主旨发言环节,以“互联互通 开放共赢”为主题,对一带一路国家间交通和物流行业的发展展开探讨。

  白罗斯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先生就《白俄罗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构想的重要伙伴》为主题发表演讲。

\

  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交通参赞拉姆纳斯·瑞姆库斯先生以《立陶宛的交通基础设施和物流可能性》发表演讲。

\

  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经济事务部负责人达米尔里·法力德先生交流了《“一带一路”倡议:阿塞拜疆对交通和物流的愿景》。

\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宁玛丽女士就《匈牙利-中欧和东欧沿一带一路的物流中心》主题作了交流分享。

\

  南非工程院院士、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教授、南非交通运输大会主席詹姆斯·麦纳院士、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东亚及东南亚代表处首席代表周妍女士、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务局港口代表、比利时大使馆经济外交顾问朱伯彦先生、波兰格但斯克港务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史孟平先生、土耳其航空货运亚太副总裁 Huseyin CEYHAN先生也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
\
\
\
\

  论坛上,嘉宾们还与台下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设置了商务洽谈环节。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一带一路”的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受到了国内和国际的高度重视,国家间的交通建设和跨境物流更是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推进而加速发展,为各国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增长空间。“一带一路”国际交通与物流发展论坛,为各个国家在交通、经济等发展领域提供了极好的交流及合作平台。

  据悉,第二届博览会成果丰硕,12月6日至8日期间,博览会共吸引206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参展,参观人数达5.1万人次,现场签约23个项目,总金额达374亿元,同时会期初步意向合作达350亿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