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用世界的语言 讲述交通的故事 | COTA全球未来交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0-01-04 16:51:51 责任编辑:
摘要:2019年12月6日-8日,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6日,由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未来交通研
2019年12月6日-8日,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6日,由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未来交通研究院主办,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协办的“COTA全球未来交通发展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美国、瑞典等国家的院士专家,以及政府代表、企业高管,共同分享全球行业研究实践中的新成果、新方向、新热点、新问题,同时也就中国交通飞速发展中遇到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分析与讨论。

浙江:发展均衡,综合交通“先天”优越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寅中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迎来自美国、瑞典等国家的院士专家,以及政府代表、企业高管共同出席“COTA全球未来交通发展论坛”。浙江交通的发展,特别是综合交通产业培育离不开全球华人华侨、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王寅中

浙江处于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前沿,去年全省GDP达到5.6万亿,增长7.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和9.4%,是全国发展最均衡的省份,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而交通是国民经济的新型领域和重要支撑,相对全国其他地区,浙江交通有这样几个特点:

一是区位独特。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0年稳居世界首位,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全国第三;二是七山一水两分田,兼具山区、平原、内陆、内河、海洋等多种地形,各种交通方式发达,发展综合交通具备良好条件;三是市场经济活跃;四是城乡发展均衡,是全国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较好的省份。

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浙江被列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全领域、全范围试点的省份之一。据统计,今年1-10月,全省综合交通建设的投资超过2500亿,同比增长13.1%,全年力争突破3000亿元大关。

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吴炜炜

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炜炜认为,本次论坛以“用世界的语言 讲述交通的故事”为主题,通过国际的视野把握时代的脉搏指引未来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从改革开放至今用了短短40年,交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但是在尖端技术、高端交通装备制造方面,我们与先进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所以COTA的论坛搭建了一个桥梁,拉近了中国和世界先进国家的距离。

我们认为代表交通未来发展方向不外乎几点:首先,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是综合交通,因此我们提出“交通+”的概念;第二未来交通必定为出行带来更加舒适的享受,因此浙江省提出打造“智慧高速”;第三交通安全是我们出行的必备保障;第四我们认为未来的交通必须极速可达,远隔千里也不再成为障碍。

COTA:博采众长 汇聚世界交通语言

美国科学院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的尼尔·彼德森现场致辞。美国交通部前副部长、美国德州交通研究院院长格雷格·温弗里分享了《无人驾驶汽车及技术的发展》主题演讲。

美国科学院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 尼尔·彼德森

美国交通部前副部长、美国德州交通研究院院长 格雷格·温弗里

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交通部运输准入司司长乔纳斯·埃里亚森以《城市交通政策的效率与公众可接受性》为主题做了发言。美国交通部科技司前副司长、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院长、教授罗伯特·贝蒂尼分享了《数据和连接性是交通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

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交通部运输准入司司长 乔纳斯·埃里亚森

美国交通部科技司前副司长、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院长、教授 罗伯特·贝蒂尼

海外华人交通协会主席、马里兰交通研究院院长、美国马里兰大学杰出讲席教授张磊就大数据、人工智能AI这两块如何驱动智慧交通系统的变革进行分享。交通系统服务的对象是出行者和货运方,本质上交通是要为这些客户提供一个高质量、低成本、有效的服务,总的来说,就是要实现对出行需求的预测诱导和实时的智慧交通系统的控制优化来实现闭环。

海外华人交通协会主席、马里兰交通研究院院长、美国马里兰大学杰出讲席教授 张磊

美国交通部交通、环境和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主任、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副教授张瑜介绍了如何规划未来按需服务的城市交通。尤其是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如何监控和保障飞行器在城市低空空域的高密度飞行等问题。

美国交通部交通、环境和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主任,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副教授 张瑜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智能网联车委员会主席、美国德克萨斯交通厅高级工程师马建明就智能网联交通系统做了交流分享。AECOM Technical Services(全球咨询公司)副总裁伊纳斯·阿威达也进行主题发言。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智能网联车委员会主席、美国德克萨斯交通厅高级工程师 马建明

AECOM Technical Services(全球咨询公司)副总裁 伊纳斯·阿威达

浙江交通研究院董事长吴德兴就《收费公路智慧化的需求趋势及实践》做主题演讲,就国家收费公路的现状、需求和趋势以及智慧实践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浙江交通研究院董事长 吴德兴

COTA(海外华人交通协会)成立于1996年,是一个以志愿者为主的非营利性的组织。宗旨和任务是要起到一个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国内交通界的人士和全球的交通界人士提供一个以民间为主的合作交流平台。在过去的20多年里,COTA已经成长为全球范围内影响最大的华人交通组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