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行稳致远•洞见未来——2020深圳ITS年会圆满落幕!

2020-01-16 15:21:20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二零二零年元月六号,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暨新型智慧交通发展战略年度峰会于深航国际酒店五楼鲲鹏厅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市交通运输局、市

二零二零年元月六号,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暨新型智慧交通发展战略年度峰会于深航国际酒店五楼鲲鹏厅隆重举行

 

\

本届年会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局指导,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北斗星河通信有限公司协办,在中国云停车产业联盟、中国充电桩产业联盟、中国智能行车记录仪产业联盟、深圳车联网产业联盟等多家单位以及中国智能交通网、ITS智能交通、CPS中安网、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凤凰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组成的全平台矩阵支持下,现场共吸引到了全国各政府行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等多方单位人员,共计300多位有识之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其中,与会嘉宾有来自深圳市公安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杨东龙、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处长王文华、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杨少林、深圳市福田区企服中心副主任叶伟强、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原副局长陶军生、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牛晋公安部一所、三所、交科所、黑龙江、安徽、新疆、南通、南京、苏州、阳泉、武汉、石家庄、秦皇岛、陕西、杭州、浙江、云南、湖北、昆明、西藏、宣城、广西、南昌广州、珠海、海南、深圳、香港等二十多个省市公安机关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和业界同仁。

 
 

十三年风雨 十三年沉淀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会上致辞表示,经过十三年的风雨和沉淀,协会不断成长壮大。在过去的2019年里主办了万里行、高峰论坛、副会长工作交流会等20余场会议,参与主办了智慧商显赋能智慧交通峰会,协办了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等。实地调研了80余家企业,与会员企业座谈交流170余次,促成会员企业之间合作20多项。除了对协会过去一年的成绩表示肯定以外,他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协会必將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工作宗旨,以“四个平台”建设为工作主线,继续发扬桥梁作用,进一步发挥服务会员企业的功能,促进行业交流,引领行业发展。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樊超

 

其后,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樊超作协会总结报告,2019年协会主要工作成绩体现在持续举办行业大型展会、专题学术活动影响力取得新突破、会员服务不断深入、协会等级评估工作稳步开展、对外交流扎实推进、促进产业整合,支持相关产业联盟工作持续开展六大方面。樊超最后表示,2020年将继续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深化服务意识,积极发展新会员,努力为会员企业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共话交通大数据 聚焦未来趋势

随着智慧交通的建设,大数据已经成为交通数据平台的重要载体,作为生产要素发挥重要作用。

 

\

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智慧交通行业中心主任傅鹏

会上,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智慧交通行业中心主任傅鹏发表《数字政府背景下的交通大数据应用思考》主题演讲。任傅鹏指出,大数据会使未来的出行模式发生巨大变化,其意义在于追求效率性而非样本的精确性。

 

\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系统集成中心副总经理王天小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系统集成中心副总经理王天小发表《“双区”驱动下的智慧交通的边缘智能及数字运营》主题演讲。王天小阐述了在“双区驱动”的定位下,深圳交通管理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城市交通管理未来形态的设想。

 

 

精英华彩 智享未来

本届大会以“共创智能交通新时代,开启交通强国新征程”为主题,围绕高精度定位下的信号控制、非机动车管理难题等话题,通过主题演讲、互动交流创新展示等形式聚焦智能交通现状趋势,探索未来发展路径。大会吸引了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及业界精英展开广泛交流与深入讨论。

 

\

福建北斗星河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友忠

其中,福建北斗星河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友忠发表《破解非机动车管理难题,构建安全出行体系》主题演讲,阐述了通过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建立营运电动车统一管理服务平台,彻底解决电动自行车所涉及的管理问题。

 

\

杰瑞电子武汉分公司代表朱圣发

杰瑞电子武汉分公司代表朱圣发发表《浅谈高精度定位环境下的信号控制》精彩演讲,从智能网联的环境下分析数据源变革及车路互联结构变革。

 

\

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何旋

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何旋发表《盛视AI助力全道路》精彩演说。

 

协作共赢 未来可期

 

广2.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协会邓文杰院长和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许超彬总(深圳分院副院长)签署战略合作

 

城市轨道2.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协会邓文杰院长和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李新文秘书长签署战略合作

 

\

深圳市智能交通协会邓文杰院长和深圳市投资商会李鸣秘书长签署战略合作
 

中城2.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协会邓文杰院长和中城康帕斯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湾项目副总经理易丽莎签署战略合作

 

润创.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协会邓文杰院长和华润置地广州润慧科技园助理总经理肖琴签署战略合作

 

4个.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协会邓文杰院长和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沈寓实秘书长、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安智慧城市副总经理区海鹰、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汝聪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

 

2个.jpg

 

会议活动期间,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与多家企业及协会机构隆重进行了战略签署仪式。其中包括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深圳市投资商会、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

为九家签约单位颁发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未来将与九家新签约单位一同携手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指南(2020年版)》正式发布

 

\

 

随后,活动现场举行了新书发布仪式。杨金才会长和邓文杰院长为《中国智能交通产业指南(2020年版)》发行揭幕并向读者赠书。据了解,该书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编,内容包含政策法律篇、解决方案篇、企业产品篇三部分,涵盖对动态交通、静态交通等领域,从人、车、路、库、平台、运维六个方面给读者提供指导、参考、交流的信息,贯彻安全出行、绿色出行、便捷出行的理念,展现我国智能交通行业企事业单位所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共同推动交通强国建设。

 

 

2019年度智能交通最权威评选出炉

在此次峰会现场,还隆重揭晓了“2019中国智能交通三十强”及“2019-2020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奖项。对于智能交通行业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人物及先进单位给予业界权威肯定。

 

附:2019中国智能交通三十强榜单

 

2019中国智能交通三十强

(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华夏高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红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法马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招商华软信息有限公司

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信弘远(北京)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航天海特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凯达尔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附:2019-2020年度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榜单

 

2019-2020年度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

(排名不分先后)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   

交通综合运营管理平台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车路协同信息交互新型ETC+车联网设备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雷达视频一体机系列

 

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     

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管理平台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城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商用车整体智能解决方案

 

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多功能综合执法仪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交通信息服务云控系统

 

深圳腾视科技有限公司           

N乘M动态混合算法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  

商用车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一体化解决方案

 

福建北斗星河通信有限公司    

非机动车电子警察系统解决方案

 

厦门民望科技有限公司           

自媒体视频广告停车道闸

 

招商华软信息有限公司          

交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

 

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交通超脑

 

北京千方城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静态交通智慧管理平台

 

和昌未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城市级智慧停车系统解决方案

 

安徽中科龙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龙芯生态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南京维智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微智停车云平台

 

深圳市法马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大功率LED交通信号灯

 

广州市科灵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出入口安全综合管理系统

 

深圳市乐科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全天候雾霾穿透视频系统

\

 

\

 

 

盛宴落幕 开启2020

华灯璀璨,高朋满座,晚宴帷幕以一幅不断变幻的水墨画拉开,伴随着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水墨丹青》,处处彰显了逍遥的中国风元素。

 

\

 

节目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更使现场充满阵阵惊喜,一次次点燃观众热情。

 

\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欢声笑语,喜庆祥和的气息弥漫在峰会现场。最后,年会在深圳华庆歌舞团集体演绎的《喜庆洋洋》舞蹈中圆满结束。
 

\

 

此次新型智慧交通发展战略年度峰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现阶段智能交通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充分探讨了智能交通产业日后的发展路径,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部署,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