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相约2020年第二届交通安全万里行,下半年再次起航!

2020-04-29 09:06:22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2020年注定是中国交通发展史上辉煌的一页,去年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夯实交通强国战略。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的支持政策频出,新基

2020年注定是中国交通发展史上辉煌的一页,去年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夯实交通强国战略。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的支持政策频出,新基建思潮引领、智慧城市建设进程提速、5G新兴技术落地,政策和技术的强大支撑,都在助推交通行业进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新周期,2020年,将是智能交通行业向交通强国正式迈进关键之年!

 

基于“十三五”智能交通行业政策纷纷出台的利好影响,公路、铁路、城轨、水路、航空基础建设将进一步加快,交通运输市场快速长的态势仍将继续。对此,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依托政府资源,受邀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地方行业协会,联合交通运输产业链中的领先企业,凭借中安传媒集团内强大的媒体阵容,在全国牵头开展一场跨区域大型活动——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交流会,简称“交通安全万里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万里行活动以“创新管理模式,建设交通强国”为主题。2020年正是智能交通创新之年,虽然疫情让所有行业都充满了不确定性,各类的展会相继延后,甚至取消,但恰恰也是因这场席卷全球的公共危机给行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契机,政策、市场、技术——创新的三要素俱全。随着新基建在各地的快速响应、5G的落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使得2020年智能交通行业最为耀眼!

 

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安全运行的智能化保障将重点集中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分析事故成因、演化规律、管控策略以及主动安全技术,从人-车-路协同的角度实现交通安全防控一体化,行业的创新、融合发展势在必行。

 

2020年交通安全万里行初步规划线路:

 

此次万里行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走完一条线路,踏足全国5个重点城市,辐射周边10多各城市,以多点位,高密度,近接触的方式打造新型智能交通发展模式,携手行业优秀代表企业,共同推进全国智能交通供需平台一体化,为政府、智能交通厂家、工程商、集成商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从而做出更好的智能解决方案,促进社会各界对智能交通技术与产品的广泛认可,提升智能交通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1、西线城市:

海口-贵阳-重庆-郑州-石家庄

 

2、东线城市:

厦门-长沙-南昌-南京-天津

 

3、粤港澳大湾区城市:

深圳-广州-佛山-东莞-珠海

 

以上为暂定城市,主办单位将根据企业反馈意见,调整线路城市,以最终确认线路为准,出行时间为下半年,具体时间待定。

 

精彩回顾:2019年交通安全万里行

 

 2019年首届交通安全万里行获得圆满成功,受到各方一致好评,从而为2020年第二届交通安全万里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深圳: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上市企业部落

\
 

在智能交通行业内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中国智能交通看广东,广东智能交通看深圳。”深圳智能交通产业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优势和企业“上市部落”。

 

广州:大数据引领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

 
 
 

 

广州提出了建设广州市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该中心包括大数据公用子平台、骨干光纤通信网络、交通云计算服务子平台三部分。为交通运输企业和出行者、社会公众提供准确、有效、全面、可靠的交通信息服务,从而实现交通运输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将其打造成广州市交通出行综合信息服务品牌,拓展其经济效益和品牌价值。

 

武汉:大力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已初见成效

\

 

武汉运用先进、科学的技术手段是建设平安交通、智慧交通的最行之有效的手段据,湖北强化政法智能化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智能交通建设。2017年,湖北“雪亮工程”省级共享平台在全国率先实现互联互通并与国家总平台对接,宜昌市、咸宁市、黄冈市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支持城市。目前,湖北全省视频探头总数已达203万个,“雪亮工程”的建设和应用初见成效。

 

济南:频频祭出“黑科技”让路口革命有理有据

\

 

 
 
 

近年来,山东省围绕如何让大数据真正应用于交通的智能化乃至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如何借助大数据和智慧交通的应用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做出了成功探索。科技是勤务转型升级、减轻民警劳动强度,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有效手段和时代利器。新形势下的交通管理和秩序整治,单单靠人力、靠传统的人海战术,不仅成本高、见效慢,而且难以管长远。因此科技创新、智慧交通就成为了治理交通的利器。如济南交警从去年便掀起了一场轰动全国的“路口革命”,济南交警科研所频频祭出令人惊叹的“黑科技”。

 

合肥:让智慧交通更智慧,我们一直在路上

\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运用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的产品和方案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成为了业界共识。近年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紧紧布局以及省厅党委“智慧皖警”工程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公安交通管理执法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全省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安全平稳有序。

 

万里之约,蓄势待发!

 

万里征途,携手同行。2020年再次扬帆起航,拉开第二届“万里行”的帷幕,敬请社会各界再次给予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其中。让我们携手共进,积极参与交通强国建设,为我国智慧交通产业的进步与发展共同努力!

 

欲了解活动详情,欢迎来电咨询
联系人:李霞 0755-88309181、 13360064061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