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万里之约,邀您同行——2020第二届交通安全万里行活动即将启程

2020-10-09 09:49:00 责任编辑:
摘要:活动背景今年以来,新基建在各地的快速响应、5G的落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交通强国试点遍地开花,使得智能交通项目已成为新基建的主
活动背景

今年以来,新基建在各地的快速响应、5G的落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交通强国试点遍地开花,使得智能交通项目已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新基建对交通运输行业的改变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和无处不在的,政企合力推动促发展,新基建将会带来新交通,这已成为业界共识。

\

深圳,作为全国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之一,未来将推进一批具有广泛推广应用意义的先行示范项目,为国内其它城市交通发展提供经验借鉴,将在交通领域积极开展体制、机制、模式创新,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的重点领域,努力打造国际枢纽高质量发展典范、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范例、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标杆和全球交通科技创新高地。 

 

在此背景下,备受关注的2020第二届交通安全万里行活动即将启程。

 

本届万里行活动是以「新“基”遇助力智慧交通新发展」为主题,是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牵头开展的一场全国范围跨区域性的大型活动——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交流会,简称“交通安全万里行”。

 

活动意义

交通安全是我国交通领域长期面临的严峻问题,因涉及到交通系统多个要素,未来交通运输系统安全运行的智能化保障,将重点集中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分析事故成因、演化规律、管控策略以及主动安全技术,从人-车-路-云协同的角度实现交通安全防控一体化。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一场让行业用户与客户实地交流的主题活动, 深入地方和交通运输各领域,为政府、智能交通厂家、工程商、集成商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从而做出更好的智能解决方案,促进社会各界对智能交通技术与产品的广泛认可,提升智能交通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智能交通行业有序、安全、稳健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组织机构
 

 

中国智能交通网

 

活动所在地道路交通安全、智能交通、
交通运输、物流供应链等相关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

 

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全国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

 

活动地交通运输局和交通警察局等行业主管部门

 

ITS智能交通
中国智能交通网
CPS中安网

 

全国各地智能交通行业产业链优秀企业

 

 

 

 

 

 

 

 

 

联系人:谢丹虹 
0755-88309181、 17727580282 
(微信同号)

 

 
 

精彩回顾:2019年交通安全万里行

 

2019年首届交通安全万里行获得圆满成功,受到各方一致好评,从而为2020年第二届交通安全万里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深圳: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上市企业部落
 

 

 

 

在智能交通行业内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中国智能交通看广东,广东智能交通看深圳。”深圳智能交通产业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优势和企业“上市部落”。

 

广州:大数据引领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广州提出了建设广州市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该中心包括大数据公用子平台、骨干光纤通信网络、交通云计算服务子平台三部分。为交通运输企业和出行者、社会公众提供准确、有效、全面、可靠的交通信息服务,从而实现交通运输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将其打造成广州市交通出行综合信息服务品牌,拓展其经济效益和品牌价值。

武汉:大力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已初见成效
 

 

 

 

 

武汉运用先进、科学的技术手段是建设平安交通、智慧交通的最行之有效的手段据,湖北强化政法智能化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智能交通建设。2017年,湖北“雪亮工程”省级共享平台在全国率先实现互联互通并与国家总平台对接,宜昌市、咸宁市、黄冈市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支持城市。目前,湖北全省视频探头总数已达203万个,“雪亮工程”的建设和应用初见成效。

 

济南:频频祭出“黑科技”让路口革命有理有据

 

 

 

近年来,山东省围绕如何让大数据真正应用于交通的智能化乃至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如何借助大数据和智慧交通的应用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做出了成功探索。科技是勤务转型升级、减轻民警劳动强度,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有效手段和时代利器。新形势下的交通管理和秩序整治,单单靠人力、靠传统的人海战术,不仅成本高、见效慢,而且难以管长远。因此科技创新、智慧交通就成为了治理交通的利器。如济南交警从去年便掀起了一场轰动全国的“路口革命”,济南交警科研所频频祭出令人惊叹的“黑科技”。

合肥:让智慧交通更智慧,我们一直在路上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运用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的产品和方案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成为了业界共识。近年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紧紧布局以及省厅党委“智慧皖警”工程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公安交通管理执法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全省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安全平稳有序。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