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0“交通安全万里行”合肥站圆满举办

2020-10-21 10:12:09 责任编辑: 叶翠莉
摘要:万里行首站合肥作为万里行活动的首发站,本次会议以新‘基’遇助力智能交通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城市交通的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专

10月20日下午,2020第二届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简称:交通安全万里行)在合肥两淮豪生大酒店成功召开。

作为万里行活动的首发站,本次会议以“新‘基’遇助力智能交通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城市交通的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众多企业代表参会,共同分享行业前沿技术与产学研用的最佳实践,深入探讨新基建背景下道路交通安全的新挑战以及智慧交通产业协同发展新路径。

 

会议全景.jpg

 

本届“交通安全万里行·合肥站”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中国智能交通网主办,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北京)、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全国安协合作互助联盟、中国云停车产业联盟的共同支持下,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安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安徽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希迪智驾、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全景2.jpg

 

企业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示

 

会议期间,精彩纷呈的实战分享、内容聚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产业热点与技术前沿,企业纷纷携各自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为当地行业用户、工程商、集成商带来现场展示与讲解。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范厚本,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程鑫,安徽省交警总队党委委员、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支队长黄志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闫志敏,安徽省安防行业协会理事长王慧莉,安徽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利莉,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张卫华,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副秘书长范沧、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科大讯飞智慧城市副总裁马辛歆、科达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业务部副总经理汪俊、希迪智驾数字交通工程部部长耿庆祥、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徐景祥、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政法与交通市场部总经理郑雅玲、盛视科技智慧交通事业部大区总监李松等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致辞环节  

 

范厚本.jpg

安徽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范厚本

在安徽省公安厅交警察总队总队长范厚本的致辞声中,会议拉开了帷幕。

范厚本总队长致辞中表示,道路交通安全、城市拥堵等问题不仅是对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考验,也是对每年投入千亿的智能交通系统的考验,更是对智能交通行业企业的考验,未来的交通时代,必须是“安全”的时代,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模式、理念创新,而智能交通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有赖于社会各界更加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

王慧莉致辞.jpg

安徽省安防行业协会理事长王慧莉

王慧莉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当前“新基建”正处在起步阶段,拥有广阔发展空间,我们正在走向数据驱动型的智能未来,“思变”和“重构”已经成为时代主题。在推动技术进步的同时,企业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她表示,企业发展的关键还是要练好内功,实施好创新驱动,在智慧安防与智慧交通之间相关领域的融合创新需要逐步加强。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

樊超会长表示,举办交通安全万里行的宗旨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决策,推动智慧交通建设应用。他强调在政策和技术的推动下,交通运输新业态已经从探索阶段进入实际应用阶段,无论是智慧城市发展需要还是城镇化建设发展都需要借助智能交通来引领,智慧交通建设是一个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时代发展契机,道路交通安全是交通领域需要长期面对的问题。为此,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将发挥行业组织的功能,在新基建的机遇下,携手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企业一起积极推进智能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建设。

  演讲环节  

 

安徽省交警总队党委委员、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支队长 黄志明.jpg

安徽省交警总队党委委员、
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支队长黄志明

黄志明支队长发表了题为《 创新机制,夯实基础,全力抓好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应急处理工作》主题演讲。

通过黄志明支队长对安徽省智慧高速公路安全管理中的一系列经验和做法的分享,我们可以看到安徽省交管的投入力度之大,强化一盘棋指挥调度,科技应用在精准警务机制中发挥了强大的作用,近年来,安徽省建设了高速公路恶劣气象条件监测系统、高速公路全程视频监控网络和成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智慧调度平台,信息发布的渠道和手段更加多样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管理在应急业务的决策支持力度上领先全国。

 

科大讯飞智慧交通业务部副总经理汪俊.jpg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业务部副总经理汪俊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业务部副总经理汪俊发表了以《讯飞智慧交通的实践之路》为主题的精彩演讲,通过分享讯飞交通超脑“AI+交通”以核心技术全面服务交通管理的建设思路,深入浅出的介绍科大讯飞创新解决方案,具有分层结构、异构兼容、开放服务、支撑业务随需创新等一系列特点,能够助力城市交通管理安全、有序、畅通进行。并以合肥城市交通为案例分享实战成功经验。目前,讯飞以人工智能前瞻布局,携手科研院所,头部企业持续投入,打造交通创新生态圈。

 

希迪智驾数字交通工程部部长耿庆祥.jpg

希迪智驾数字交通工程部部长耿庆祥 

希迪智驾数字交通工程部部长耿庆祥发表《自动驾驶如何商业落地智慧交通》的主题演讲。构建车路协同属于新基建的典型场景,希迪智驾拥有专业的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带来的车路云一体化解决方案,深度融合了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和智能驾驶技术,耿庆祥部长以长沙落地的V2X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来分享希迪智驾的实践探索,让车路协同真正地产生效益,解决了公交准点率低,出行效率低,聚客能力弱等市场痛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徐景祥.jpg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徐景祥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徐景祥发表以《无人机在智慧交通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无人机能够实时收集和传送有关交通拥堵的数据,提供覆盖拥塞的实时反馈,重新引导交通以避免更多的拥堵。此外,他通过对入云龙1550、小旋风X85 ,金眼彪Z40、金眼彪T2一系列创新产品的特征介绍,针对不同的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如何进行使用,让大家对无人机在智能交通的前沿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01020181230.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发表《新基建下智能交通建设现状与未来》的主题演讲。樊超会长通过对行业重要政策的解读与剖析,梳理了智能交通行业发展现状,介绍了目前的智能交通产业热点与技术前沿概况,以及对行业的发展新趋势预测。樊超会长指出,在新基建利好政策环境下,随着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新技术的发展和需求变化,也必然会促进智能交通向更高层次发展。新基建对交通运输行业的改变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和无处不在的,政企合力推动促发展,新基建将会带来新交通,这已成为业界共识。

  抽奖环节  

 

演讲结束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程鑫亲自登台抽奖,樊超会长为获奖嘉宾颁奖合影。

 

合影.jpeg

会后合影

 

  结语  

本次会议促进了华东地区智慧交通技术水平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全国智能交通供需平台一体化,对当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作为主办方,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功能与作用,积极推进行业规范化建设,在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行业标准体系化建设等方面引领行业更高层次的发展与升级。

至此,交通安全万里行·合肥站圆满落下帷幕。下一站石家庄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13:30-18:00石家庄云臻世纪大饭店四楼燕都厅举办。精彩继续,期待见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