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0“交通安全万里行”石家庄站成功召开

2020-10-28 09:30:49 责任编辑: 叶翠莉
摘要:10月27日下午,2020第二届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简称:交通安全万里行)在石家庄云臻世纪大饭店盛大举行。
 
 
 

10月27日下午,2020第二届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简称:交通安全万里行)在石家庄云臻世纪大饭店盛大举行。

 

\

 

万里行石家庄站

 

本次会议以“新‘基’遇助力智能交通新发展”为主题,汇聚来自城市交通的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企业代表两百多人参会,共同分享行业前沿技术与产学研用的最佳实践以及智慧交通产业协同发展新思路新路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中国智能交通网联合主办,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全国安协合作互助联盟和中国云停车产业联盟的大力支持下,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石家庄市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希迪智驾共同协办。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精彩纷呈的实战分享、内容聚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产业热点与技术前沿,企业纷纷携各自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为当地行业用户、工程商、集成商带来现场展示与讲解。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中心工程师张杰、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刘海欢、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王星光、石家庄市公安局原技防办主任赵东升、石家庄市安防协会秘书长王泽义、邢台市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范子强、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深圳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君利、深安智谷董事长国为民等领导与嘉宾莅临会议。

 

此外,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业务部咨询总监李孝楠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行业聘用专家董婉丽、希迪智驾数字交通规划部部长李康、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公司总经理黄成 、河北信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劭祎等行业专家与企业精英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分享。

 

致辞环节  

 

 

 

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海欢

 

刘海欢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各部委的发展规划指导下,河北将通过“新基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明确数字交通的发展目标,建设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平台,推动全省的交通治理的数字化建设,她强调社团组织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感谢主办方为促进河北企业与政府的交流所做的努力,为河北企业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展示广阔的行业前景。

 

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王星光

 

王星光表示,各行各业都希望借力“新基建”激起发展新势能,如何建设跨越式发展的数字化、智能化交通体系是具有挑战性的社会命题。河北省将积极推进交通大数据共享平台及交通云技术应用,全面提高城市交通的智能化水平和运行效率,智能的交通运输服务也实现了新突破,协会坚持为促进行业成长做企业与交运主管部门的双向纽带。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

 

邓文杰会长表示,今年交通人为防疫情、保运输做了诸多努力,充分彰显交通人的重大使命担当,抗疫取得成果也有赖于国家一直以来大力发展交通基建的正确战略。围绕着新基建的带来新一轮的巨大行业机遇,今年深交协再次带领智能交通产业链中的优秀企业代表到全国各地进行宣讲与分享,本次会议旨在携手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合力推进河北省乃至华北地区的智能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建设

 

 

  演讲环节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业务部咨询总监李孝楠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业务部咨询总监李孝楠发表了以《讯飞智慧交通的实践之路》为主题的精彩演讲,通过分享介绍以核心技术全面赋能交通管理的交通超脑,以及讯飞在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方面的实战应用,着重分析讯飞以人、路、车、组织、事件和违法行为的六大业务要素构成的交通大数据平台如何进行数据精细化管理。讯飞的创新解决方案基于视频、语音等强大AI能力平台和交通模型算法,能够助力城市交通管理安全、有序、畅通进行。

 

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行业聘用专家 董婉丽

 

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行业聘用专家董婉丽以《快速路智能化管理的创新与实践》做主题分享,她重点推介四创电子的交通管理雷达技术与解决方案,针对目前快速路面临的几大交通管理痛点,从智能感知、智能控制、事件预警与布控、车辆诱导和智能联动等方面分享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在智慧高速领域测试与应用实践的先进经验。

 

希迪智驾数字交通规划部部长李康

 

希迪智驾数字交通规划部部长李康发表《自动驾驶如何商业落地智慧交通》的主题演讲。构建车路协同属于新基建的典型场景,希迪智驾拥有专业的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带来的车路云一体化解决方案,深度融合了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和智能驾驶技术,李康部长以长沙落地的V2X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来分享希迪智驾的实践探索,让车路协同真正地产生效益,解决了公交准点率低,出行效率低,聚客能力弱等市场痛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公司总经理黄成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公司总经理黄成发表以《无人机在智慧交通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演讲。黄成分析,针对目前城市交通管理痛点,无人机能够应用于交通疏导、日常巡检,违章取证、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以及城市交通规划等场景。在处理事故的应用场景中,无人机在快速处理和简化流程呈现出很大优势,并且分享了无人机在针对不同的智慧交通应用场景是如何使用的,让大家对无人机在智能交通的前沿应用有更深入的了解。

 

 

河北信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邵祎

 

河北信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邵祎发表《助力交通安全生产、促进三方服务建设》的主题演讲,通过分析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起因,提出聚合监管的理念,基于行管部门、企业以及方案提供商三方的关系,河北信达交通科技整合运输企业营运车辆的动态行驶监控等数据,自主研发的相关平台和配套软件。创新解决方案融合了动态监测、杜绝监管漏洞,保证安全生产,服务于道路交通安全监控管理平台的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转型。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发表了《新基建下智能交通建设现状与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共同探讨:国家新基建战略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当下,企业该如何挖掘新基建周期中的潜在商机?面对未来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之趋势,企业自身市场定位又该如何调整?邓会长抛砖引玉式一系列问题引发现场反思,他强调无论政策还是技术层面如何变革,企业都应不忘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和行业初心。

 

通过分析重要政策与行业前景,邓会长表示,依托巨大的市场前景以及河北省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交通枢纽地位,本地企业更应加强创新突破,实现长足发展,并寄语企业来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抽奖环节  

 

 

演讲结束后,石家庄市公安局原技防办主任赵东升亲自登台抽奖,并为获奖嘉宾颁奖合影。

 

会后合影

 

  结语  

 

 

本次大会聚焦新基建机遇下的智慧交通新形态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智能出行、绿色出行,以及人车路云的融合协同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北斗应用等技术将在智能交通领域发挥怎样的引领作用。为此,大会提供了一个解读前沿、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和交流合作的平台,这必将在推动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的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至此,交通安全万里行•石家庄站圆满落下帷幕。下一站——长沙!10月30日,长沙不见不散!

 

 

诚邀各位行业朋友齐聚长沙,
携手共建更安全,更智慧的出行环境!
加客服微信:sz17727580282 拉你进行业群。

 

稿件转载开白事宜可加小编微信:yipcheuili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