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滴滴智慧交通产品荣获CCF科学技术奖

2020-10-30 18:52:34 责任编辑:
摘要:10月23日,滴滴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信号精细化交通管理平台,荣获2020 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卓越奖。该奖项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授予...
10月23日,滴滴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信号精细化交通管理平台,荣获“2020 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卓越奖”。该奖项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授予,旨在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

111111111.jpg

(滴滴智慧交通技术负责人章文嵩上台受奖)
 

获奖产品:互联网+信号精细化交通管理平台

滴滴智慧交通团队自主研发的“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信号精细化交通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滴滴信控系统),是一个基于真实交通数据的信号控制分析及优化系统,系统以海量真实的滴滴浮动车大数据为基础,集成了滴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交通模型和优化算法,实现对交通信号“问题发现-信号优化-评估报告”的闭环。

 

滴滴信控系统贴合一线交通管理者的工作流程,通过对城市交通的宏观及微观运行态势感知、路口问题预警、信号控制优化,改善路口排队溢出、过饱和、通行效率低等问题,通过数据驱动及分析工具赋能,使信号优化的工作更高效、便捷,帮助城市交通管理者实现信号控制的精细化设计及管理,助力信号控制智能化提升。

 

自2017年以来,滴滴智慧交通已与济南、北京、柳州、南京、温州、苏州及巴西阿雷格里港等全球30多个城市展开了深入积极的合作。其中,滴滴信控系统已助力城市交管部门对全国超过2500个路口的信号控制进行了优化,拥堵延误时长平均降低10%-20%。

 

滴滴信控系统实战案例

南 京  2020年8月,南京市建邺区信息中心及南京交警四大队与滴滴智慧交通合作,落地首个以浮动车轨迹作为数据基础的“智慧信号灯”。近一个月的试行数据显示,高庙路和螺塘路试行路段,工作日早高峰平均延误时间下降12.34%,晚高峰平均延误时间下降15.32%。在停车次数方面,工作日晚高峰停车次数下降12.95%,早高峰下降14.73%。 

 

2222222222.webp.jpg

(南京市建邺区高庙路青莲街上线智慧信号灯)

 

苏 州 滴滴智慧交通联合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功建设智慧信号灯自适应控制优化系统。该项目成功实现了与SCATS信号系统的对接和控制优化,经过系统的快速优化迭代,三香路、金门路、广济路等多条路段拥堵指标及多个重点路口高延误比例下降达10%-20%,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促进了区域交通信号控制的精细化管理和智能化决策。

 

3333333333.webp.jpg

(三香路干线通行时间优化效果对比)

 

巴 西  滴滴智慧交通在巴西南部重要港口同时也是圣保罗以南最大的城市阿雷格里港成功落地智慧信号灯项目。该项目有效解决了该市拥堵状况,优化路段平均拥堵延误时间同比减少10%以上,最高达到20.13%,本次合作也深化了阿雷格里港作为现代化智慧城市的形象,受到了当地媒体的新闻报道 
 

44444444444.png

(巴西阿雷格里港项目优化效果对比图)

 

滴滴智慧交通团队将持续利用滴滴在交通出行领域的数据优势与技术积累,赋能城市交通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携手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及行业合作伙伴共建城市智慧交通系统,为城市缓堵贡献力量。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