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0“交通安全万里行”济南站圆满收官

2020-11-04 11:01:11 责任编辑: 叶翠莉
摘要:11月3日下午,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第二届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交通安全万里行)在济南成功召开。

  11月3日下午,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第二届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交通安全万里行)在济南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济南市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协会协办,以“新‘基’遇助力智能交通新发展”为主题,汇聚来自山东省交通运输部门、公共安全防范部门各级领导、协会组织、行业企业,学者专家等两百多人参会,共同探讨新基建时代下的智能交通建设。

  

\

 

  会议现场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崔维国、山东省公安厅科信处技术防范办公室负责人孟晓光、山东省公安厅科信处原处长王振龙、济南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魏建光、济南市公安局基层基础工作支队技防科科长冯健、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冯文广、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侯鹏、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济南市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协会理事长刘向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中海、青岛市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协会副理事长王建中等领导嘉宾莅临参会。

  

\

 

  

\
\

 

  

\

 

  会场花絮

  济南智慧物流技术研究院院长周纪念、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智慧交通技术总监郗胜奎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徐景祥、希迪智驾商务部长任璟鹏、 济南致业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明等优秀企业代表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致辞环节

  

\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崔维国致辞

  崔维国副局长致辞表示,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因应新时代城市交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始终践行服务宗旨,进一步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执法行为的智能化建设。同时表示山东交警将继续强化与社会企业的共享合作,全力攻坚路面主战场,城市、公路、农村三大战场同发力,用科技化信息化进行决策管理和警务执行工作,建立统一高效、反应迅速、信息共享、保障有力的调度指挥机制。

  

\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侯鹏致辞

  侯鹏秘书长表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刻的影响着物流新业态,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新技术促进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本次会议将有助于济南企业了解交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进而推动山东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此外侯鹏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在会员服务、行业服务和人才建设等方面的一些工作情况。

  

\

 

  济南市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协会理事长刘向阳致辞

  刘向阳理事长致辞表示,济南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具有应用场景丰富、算力基础和数据资源雄厚等优势,目前,以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契机,济南已经打造成基础设施先进、信息网络通畅、生产生活便捷、城市管理高效的新型智慧城市面貌,无论是智慧安防,还是智慧交通,企业只有不断的提高对认知,才能获得更多的升级,做成更好的成绩,在智慧化时代占得先机。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

  樊超会长表示,济南站作为万里行东线的收官站,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离不开各级领导和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他认为国家自上而下布局新基建,推动产业的数字化浪潮变革,从长远看必定是城市升级的发展需求,新一代数字技术体系与智能交通融合发展,产业升级必定带来社会经济的提质增效,他呼吁企业从新基建中擭取发展机遇,让技术和产业世界的供需关系可以畅通无阻。

  

\

 

  济南市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协会秘书长杨中海

  和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李霞共同主持会议

  杨中海秘书长在主持中说道,未来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平安中国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头等大事,国家新基建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前行正当时,“2020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济南站”活动顺势召开,给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的智能交通行业带来了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本次活动也必将推动山东省的智能交通行业的永续发展。

  演讲环节

  

\

 

  阿帕数字技术有限公司CEO

  济南智慧物流技术研究院院长周纪念

  周纪念院长发表以《AIOT在现代物流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技术创新是物流行业的核心,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跟物流行业密切相关,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到物流行业,演讲中他介绍了物流的新业态,包括数字仓库、网络货运、智慧园区等,给大家讲解了利用5G技术实现技术新突破以及区块链供应链的核心前沿。

  

\

 

  天津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智慧交通技术总监郗胜奎

  天津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智慧交通技术总监郗胜奎发表以 《绿色安全—智慧交管创新建设》为主题的演讲,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是以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物联网企业,他认为目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的生态友好程度还有待提高,国家在严管各类交通违法和不良交通习惯的的当下,天地伟业在智能交通领域,针对交警执法、地铁平台以及交运等应用场景的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

  

\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区域销售总监徐景祥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徐景祥发表《无人机技术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的应用》,针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步入无人机实战应用时代,无人机能够应用于交通疏导、日常巡检,违章取证、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以及城市交通规划等场景。在处理事故的应用场景中,无人机在快速处理和简化流程呈现出很大优势,徐景祥介绍了科比特航空无人机和产业链产品,着重推介科比特无人机调度运营中心系统,让大家对无人机在智能交通的前沿应用有更深入的了解。

  

\

 

  希迪智驾商务部长任璟鹏

  希迪智驾商务部长任璟鹏以《智能网联助力智慧城市》为主题,着重推介希迪在V2X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的优势和特点。智能网联汽车是能够接入互联网,拥有多个传感器,能够收发信号、感知周围物理环境,并与其它车辆或实体互动的自动驾驶汽车。希迪智驾拥有专业的智能汽车研发中心,车路云一体化解决方案深度融合了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和智能驾驶技术,在长沙落地的V2X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使车联网应用落地并产生巨大价值。

  

\

 

  济南致业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明

  济南致业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明以《构建智能现场执法生态圈》为主题发表演讲,济南致业电子是从事执法记录仪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王军明介绍,交警执法设备具有的小型化、智能化、行业化,实战化,集成化的发展趋势,近年来,致业电子结合4G/5G通信技术的网络,推出移动端的视频记录设备与配套解决方案,助力交警现场执法。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发表《新基建下智能交通建设现状与未来》的主题演讲。樊超会长通过对行业重要政策的解读与剖析,梳理了智能交通行业发展现状,介绍了目前的智能交通产业热点与技术前沿概况,以及对行业的发展新趋势预测。樊超会长指出,在新基建利好政策环境下,随着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新技术的发展和需求变化,也必然会促进智能交通向更高层次发展。新基建对交通运输行业的改变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和无处不在的,政企合力推动促发展,新基建将会带来新交通,这已成为业界共识。

  抽奖环节

  

\

 

  

\

 

  

\

 

  抽奖环节花絮

  演讲结束后,山东省公安厅科信处技术防范办公室负责人孟晓光亲自登台抽奖,为获奖嘉宾颁奖并合影。

  

\

 

  会后合影

  结语

  济南近年来全领域整合社会各个阶层力量,举全市之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建设,群策群力的势能堪称全国典范,无论公路智能管控,还是智慧停车,无论是城市大脑还是县乡道路智能交通建设, 都在构建与引领济南的智慧交通大格局,从本次万里行会议也可窥一斑,本次交流会必将在推动济南与深圳在产业上的优势互补发挥积极的作用。

  至此,交通安全万里行•济南站圆满落下帷幕,2020年万里行东线完美收官!

  诚邀各位行业朋友齐聚粤港澳大湾区,

  携手共建更安全,更智慧的出行环境!

  加客服微信:sz17727580282 拉你进行业群。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