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0“交通安全万里行”长沙站演绎一场行业盛宴

2020-11-04 11:33:45 责任编辑: 叶翠莉
摘要:为联合行业力量加强了技术路径和产业体系发展,促进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智能交通重点领域的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与协同发展,10月30日下午,...
为联合行业力量加强了技术路径和产业体系发展,促进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智能交通重点领域的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与协同发展,10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第二届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交通安全万里行)在长沙成功召开。

 

长沙站.jpg

万里行长沙站

此次交流会在岳麓区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举行,以“新‘基’遇助力智能交通新发展”为主题,汇聚来自湖南各地市政府专家,科技企业,高校科研等行业专家和企业技术骨干两百多人参会,共同探讨新基建时代下的智能交通建设。

 

会场1.jpeg

会议现场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 支队长李军龙,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信副大队长谭甜,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钟翔,湖南省安全防范协会理事长谢琼,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教授、汽车交通事故防治及鉴定技术研究所所长邹铁方,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秘书长胡芳芳,湖南省安全防范协会秘书长黄卫权,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等领导嘉宾莅临参会。

 

希迪智驾CEO马潍、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王福军、深圳腾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景宇等企业精英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分享。

 

会场2.jpg

会议现场

 

致辞环节  

 

 

李军龙.jpg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军龙

 

李军龙在致辞中表示,人车路矛盾日益突出当下,运用新技术赋能交通管理、城市治理和交通道路管控已成迫切需求,长沙在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已取得先发优势,目前已建成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湖南长沙先导区,改造了100公里智慧高速和100平方公里城市开放道路测试环境开通试运行全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等,长沙的发展势头也吸引了300多家车联网产业重点企业,构筑了智慧交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建设基础,长沙作为交通生态已经初具雏形,并表示长沙公交交警希望通过会议深入交流,与各界积极创新、融合协同。

 

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钟翔.jpg

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钟翔

 

钟翔表示,当前智能交通已成为新基建的重要抓手,湖南在新基建中逆势而上,在长沙、湘潭、衡阳等地已开启智慧公安、城市数据大脑、智慧政务、智慧交通等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动的5G应用、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发展。在交通强国战略引领下,长沙将继续以产业生态为本,数字交通先行 ,应用场景主导为核心,构建车路云网一体化的智慧交通建设布局,推动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形成智慧交通的长沙模式。

 

 

湖南省安全防范协会理事长谢琼.jpg

湖南省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理事长谢琼

 

谢琼表示,自动驾驶、交通管理、物流管理、出行服务等交通技术层面的变革引领创新产业模式,今年的疫情加速智慧安防和智慧交通的进一步融合,配套的出行模式以及安防产品不断更新迭代,她相信未来随着5G到来,智慧安防、智能交通将深化融合,呼吁行业在做新基建就必须开放怀抱拥抱新变化,信息化、智能化、实战化科技手段是探索前进的新方向。

 

邓文杰.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

 

邓文杰会长表示,今年湖南省在交通投资500亿,湖南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投资力度与政策都非常鼓舞人心。得益于国家新基建智慧物流体系保障菜篮子供应,今年疫情期间老百姓不愁吃用,这也是全体交通人努力奋斗之价值所在。协会希望借助万里行联动各地主管部门、兄弟协会以及产业链优秀企业共同努力,将深圳的创新优势、供应链优势与各地不同的优势相互借鉴学习,共同促进智能交通建设,加快人才、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发展。

 

 

  演讲环节  

 

 

马总.jpg

希迪智驾CEO马潍

 

希迪智驾CEO马潍发表主题演讲《自动驾驶如何商业落地智慧交通》,构建车路协同属于新基建的典型场景,希迪智驾拥有专业的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带来的车路云一体化解决方案,深度融合了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和智能驾驶技术,李康部长以长沙落地的V2X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来分享希迪智驾的实践探索,让车路协同真正地产生效益,解决了公交准点率低,出行效率低,聚客能力弱等市场痛点。

汽车交通事故防治及鉴定技术研究所所长邹铁方.jpg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教授
汽车交通事故防治及鉴定技术研究所所长邹铁方

 

邹铁方发表主题演讲《智能汽车防护事故中行人伤害的一种潜在方案》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jpg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王福军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王福军发表以《无人机技术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演讲。

 

 

深圳腾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景宇.jpg

深圳腾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景宇

 

深圳腾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景宇演讲《基于视觉分析的汽车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邓文杰演讲.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发表了《新基建下智能交通建设现状与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共同探讨:国家新基建战略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当下,企业该如何挖掘新基建周期中的潜在商机?面对未来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之趋势,企业自身市场定位又该如何调整?邓会长抛砖引玉式一系列问题引发现场反思,他强调无论政策还是技术层面如何变革,企业都应不忘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和行业初心。

 

通过分析重要政策与行业前景,邓会长表示,依托巨大的市场前景以及河北省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交通枢纽地位,本地企业更应加强创新突破,实现长足发展,并寄语企业来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抽奖环节  

 

 

\

抽奖环节花絮

 

演讲结束后,石家庄市公安局原技防办主任赵东升亲自登台抽奖,并为获奖嘉宾颁奖合影。

 

 

  结语  

 

 

本次大会聚焦新基建机遇下的智慧交通新形态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智能出行、绿色出行,以及人车路云的融合协同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北斗应用等技术将在智能交通领域发挥怎样的引领作用。为此,大会提供了一个解读前沿、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和交流合作的平台,这必将在推动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的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中国智能交通网联合主办,由湖南省安全防范协会、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希迪智驾、科比特航空共同协办。

 

湖南长沙是继江无锡和天津之后,工信部授牌的第三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如果说自动驾驶测试区是进入产业竞争的钥匙,那么获批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将推动城市产业率先占领竞争高地,这也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很多城市发展智能汽车产业努力追求的方向。

 

 

至此,交通安全万里行•长沙站圆满落下帷幕。下一站——济南!11月3日,济南不见不散!

 

 

诚邀各位行业朋友齐聚济南,
携手共建更安全,更智慧的出行环境!
加客服微信:sz17727580282 拉你进行业群。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