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聚焦数字化变革促进产业升级——2020智能交通科技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

2020-12-21 14:46:18 责任编辑: 叶翠莉
摘要:12月17日-18日,为期两天的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颁奖典礼暨大湾区科技大(GBAS)会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作为大湾区科技大会三场...
12月17日-18日,为期两天的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颁奖典礼暨大湾区科技大(GBAS)会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作为大湾区科技大会三场主题论坛之一的“2020智能交通科技发展论坛”于18日下午召开。
 
记者现场了解到,2020智能交通科技发展论坛会议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政府指导,在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下,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智能车路协同管理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为大会致辞,中国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吴忠泽,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会长、金溢董事长罗瑞发,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博,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林,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处长杨东龙等一众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纵深行业场景,聚焦新基建智能交通的前沿科技,展开了深度探讨。
\

中国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吴忠泽
 
中国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吴忠泽表示,传统的交通、汽车企业正在通过获取数字化能力,提升体验与效率,而互联网企业则通过获取产业能力试图颠覆行业,这两大类企业正围绕数字化为竞争核心进行博弈,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为核心的新基建与智能交通的深度融合,更加强调未来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的换场。吴部长表示我国智慧交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未来企业将借助“重塑交通”的数字化变革浪潮,实现“换道超车”,产品平台升维、企业营销升维、价值升维等是未来产业发展新方向。
 
\

 

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会长、金溢董事长罗瑞发
 
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会长、金溢董事长罗瑞发发表了《新基建背景下的数字交通新动能》主题演讲。罗瑞发表示,新基建智能交通是以数据链为主线,构建数字化的采集体系、网络化的传输体系和智能化的应用体系,金溢科技将以ETC为起点,从能力线和场景线两个维度出发,全面布局ETC+、ETC-X和5G V2X,瞄准人、车、物的个性化交通需求,助力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以及MaaS平台服务的生态构建。
\
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博
 
深圳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博表示,目前很多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交通在业务上的创新缺乏迭代继承,要么推倒重建要么另起炉灶,依旧是碎片化烟囱式建设,他提出智慧交通的下一个五年,“开放、兼容、众包、众筹”才是一体化平台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林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林针对未来公路发展趋势和车路协同对公路基础设施的需求进行了分析,他指出,车路协同需要从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高精度辅助定位、感知网络、通讯网络、路侧计算、云控平台、网络安全等几方面推动建设与发展。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处长杨东龙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处长杨东龙表示,未来将通过政府和企业协同参与,整合公交、轨道、出租,共享单车等交通多方式资源,打造完整的MaaS生态体系,提供全链条、高品质、随需而至的出行服务体验。
 
此外,广东省智能车路协同管理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关志超、联动云集团首席技术官沈剑等行业专家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会议还进行了圆桌论坛,政产学研多方互动,共同分享与探讨智能交通科技发展与未来智慧出行新模式的趋势。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