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创新与合作—— 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在深圳震撼启动!

2021-01-11 09:23:17 责任编辑:
摘要: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启动仪式于2020年1月6日在深圳举行。

作为智能汽车在深圳又一重要交流展示平台,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启动仪式于2020年1月6日在深圳举行。

 

9.jpg

领导嘉宾们以共同触摸大屏幕手印的方式正式启动

 

3.jpg
 
 

邓文杰代表协会与合作伙伴进行签署仪式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调研员周芳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杨东龙、深圳市交通警察局副局长冯新毅、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敏锐、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等多位政府和行业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宣布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21年5月21-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与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同期举行。

 

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暨展览会预计将吸引超过300家智能汽车整车和新兴供应链企业前来参会参展,同期组织超过30场专业论坛及活动,并将邀请超过3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技术演讲,参会专业观众预计将超过15000人次。大会现场将设立智能汽车及车路协同公共体验区,为各参展企业与专业观众提供动静结合的智能驾驶技术交互和试乘试驾体验。

 

作为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的联合主办方,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在启动仪式的致词中表示,汽车产业是未来新科技与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制高点,具有资本技术及知识高度密集、产业附加值高、辐射带动性强等特点,在我国工业经济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汽车产业在大湾区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体系,整车研发能力明显增强,质量水平稳步提高,智能化和新能源化持续推进,自主品牌培育取得积极进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应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成为我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2020年10月9日发布了《广东省发展汽车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规模突破万亿、汽车品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产业链配套全球竞争力显著提升、创新平台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等四大目标,其中坚持创新引领,抢占前沿新兴汽车技术创新高地;和推广智能网联汽车,打造示范应用区这两大重点任务工程是实现上述行动目标的关键要求。在此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深圳举办此次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正是对广东省汽车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的积极响应和成果展示,也更是智能汽车在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创新两个方面的充分展现,将成为国内外智能汽车最重要的展示与合作之舞台。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专业委员会及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作为联合主办方,与包括深圳市奥途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的顺利举办在各自优势领域发挥力量。

 

战略性支柱产业的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培育任重而道远,充分激活本地企业创新动能,成为国内外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和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跳板,从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和展览会开始,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将落户深圳并每年举办一届,将与各智能汽车及新兴供应链企业一起共同见证中国智能汽车在十四五期间的全面发展,并为我国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和试点项目筑巢引凤提供更实效的对接平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