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F5G赋能交通,华为全光路口方案亮相智能交通世界大会

2023-10-25 15:06:16 责任编辑:
摘要:F5G赋能交通,华为全光路口方案亮相智能交通世界大会
近日,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在苏州闭幕。作为智能交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会议,本届大会汇聚全球智能交通领域顶级专家,以“智能交通,美好生活”为主题,展示了全球智能交通最新成果和智能交通领域思想智慧,旨在推动全球智能交通的全方位发展。

图片1.png

交通是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网络是交通智慧化升级的关键基础设施。围绕智能交通议题,各界人士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话交通行业数智发展。华为政企光网公路水运口岸行业总监冯磊受邀出席大会,分享了全光路口方案在江苏太仓城市智慧交通建设领域的一系列创新实践,他表示:“全光路口方案为太仓城市智慧交通构建了一个全光联接的网络底座,有效支撑了太仓交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我们将继续聚焦光领域探索与创新,携手伙伴,持续助力客户解决问题,创造价值。”

图片2.png

全光路口方案是由华为率先基于F5G(第五代固定网络)推出的一种运用光通信技术升级交通路口网络的解决方案。该方案把业界交通信号机对红绿灯的控制方式,从集中式控制改造为分布式控制,从220V电缆升级为光缆。全光路口方案具备以下四大优势:

施工简单:在全光路口方案中,路口的过街线缆只需1根光缆和1根电缆,可以采用穿管、顶管、开槽等施工方式,大大的降低布设的难度和施工时间。施工时间由过去的7天改变1天。

安全可靠:30多根电缆整合后,电缆失效故障大幅改善,同时,电缆数量大规模减少带来充裕的管道空间,可以布设网络和供电的环网保护。即使单方向的光缆或电缆发生故障,业务也不会中断,红绿灯控制不会受影响。

高效运维:全光路口方案取消了传统方案的红灯检测器、光纤收发器等非网管设备,实现了路口端到端的状态监测和设备管理。原来的人工现场巡检变为远程可视、可管、可维,运维效率大大提高。路口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可以快速定界定位,快速维修,保障路口设备的有效运行。

平滑演进:硬管道技术支持实现一套光通信设备同时承载信号控制等系统,打破业界路口烟囱式架构,实现网络融合,可以支持面向全息路口、车路协同等业务的平滑演进。

全光路口方案简单可靠高效,助力交通实现联网联控,改善城市交通效率,支持面向车路协同等业务的平滑演进,代表未来路口网络发展方向。据悉,目前全光路口方案已在国内10多个城市部署落地,在城市交通发展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