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助力数字货运智慧升级,腾讯X福佑卡车数字货运大模型入选“AI产业落地十大创新案例”

2023-12-01 16:51:28 责任编辑:
      近日,腾讯智慧交通联合福佑卡车打造的行业首个数字货运大模型入选每日经济新闻“2023年度AI产业落地十大创新案例”,这也是货运物流领域唯一入选的案例。

\

2023年10月,腾讯智慧交通与福佑卡车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共创行业首个数字货运大模型。双方依托腾讯AI底层基础设施和腾讯云行业大模型能力,利用福佑卡车涵盖询价、发货、交付、结算等整个履约交易流程的全链路数据,将大模型应用在数字货运领域,共同推动数字货运实现运营效率和服务体验全面提升。

当前,该数字货运大模型已在OCR单证识别场景初步应用,可以实现各类物流证照、回单的智能识别与自动化处理。经过实践验证,针对多样式回单识别场景的样本训练,该大模型对图片字段的识别准确率超过99%,图片信息匹配的综合识别准确率超过95%,召回率比传统模型提高近20%,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显著提高服务效率。

\

此外,双方也基于腾讯云行业大模型能力,在智能客服、运营分析等场景展开深度合作。例如在智能客服场景,利用高质量的行业垂直语料,经过大模型持续系统训练,使得通用智能客服机器人变成行业客服专家,提供更具高效、智能且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利用大模型+大数据分析技术,为物流需求预测和市场趋势分析提供有力支持,助力“福佑大脑”智能中台作出更明智的决策。

面向大模型时代,腾讯已经构建起了从基础设施、平台层、模型层和解决方案层等全栈大模型生态。

2023年6月,腾讯云对外发布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通过腾讯云TI平台打造模型精选商店,提供MaaS一站式服务。9月,腾讯全链路自研的通用大模型“混元大模型”正式亮相并对外开放。基于自研混元大模型,同时支持业内20余款主流开源模型, 目前腾讯已与20多个行业头部企业,共创了50多个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

在众多产业场景中,交通物流环节众多、数据复杂、场景丰富,一直以来都是前沿技术落地应用的重要领域。 

当前,腾讯也已围绕大模型技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作出了众多技术探索和实践,比如在地图、AI和实时孪生能力融合下,腾讯构建了基于云原生的四维时空计算引擎,使精准回溯过去和预测未来成为可能,也成为目前唯一可以满足交通仿真大模型算法输入要求的支撑技术。

联合福佑卡车打造数字货运大模型,则是腾讯与生态伙伴将大模型技术应用至物流货运具体业务场景的重要实践。面向智慧物流货运领域,腾讯将持续积极联合生态伙伴,利用AI大模型、云计算、数字孪生、交通OS、实时音视频等技术,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在实际业务中降本增效,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