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圳市机动车两年内安装电子车牌

2011-10-13 16:27:25 来源:深圳商报责任编辑:

  深圳市政府昨天通过最新一期《政府公报》正式发布《深圳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1~201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记者从中获悉,我市将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包括在我市主要路口布设基站查验点,为全市机动车安装电子车牌,通过获取车辆电子轨迹信息,实时掌握交通流量信息等,提高交通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实现车位预约功能

  记者注意到,《行动计划》中的智慧交通工程将给饱受交通拥堵烦恼的市民带来期盼。智慧交通工程就是要通过获取车辆的电子轨迹信息,实时掌握交通流量信息,加强我市交通流量监控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改造,完善交通信号灯控制与交通疏导系统,提高交通诱导能力,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2011~2013年在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涉及到车牌信息、停车管理和公交服务信息等。《行动计划》提出,将实施“智慧车牌”工程,在我市主要路口布设基站查验点,为全市机动车安装电子车牌,通过获取车辆电子轨迹信息,实时掌握交通流量信息等,提高交通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将加快建设停车场智能诱导和管理系统,实现信息查询、车位预约和自动收费功能,并结合实时交通流量信息,提供点到点服务。

  在公共交通方面,将建设“智慧公交”系统,通过各种技术采集运营车辆的行车数据、运营数据和安全数据,掌握客流动态,提升线路规划科学性,在部分路段实现公交优先;并通过电子站牌试点及网站、手机等方式,向市民提供出行信息服务;将建设“智慧出租车”系统。在我市运营出租车上安装RFID(即射频识别,俗称电子标签)卡,构建出租车车联网;将构建以RFID技术为基础的交通管理电子标签身份认证体系,逐步将黄绿标、保险、年审等多种标签综合集成到一张电子标签中,为市民提供办理多种业务“一站式”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