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大连市申报全国首批“公交都市”示范城

2012-05-04 10:24:52 来源:交通部网站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 大连市正积极申报全国首批“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

  大连市正积极申报全国首批“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据悉,交通运输部将在全国建成30个“公交都市”示范城市,首批示范城市为10个左右。目前,包括大连市在内已经有10多个城市入围。
  所谓“公交都市”,就是让公共交通工具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目前,大连市城市万人拥有公交车辆20.4标台,年客运量11亿多人次,公交出行分担率占45%,指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公交客运服务和市民文明乘车水平在全国位居前列。大连市积极申报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切实做到“财政优先、用地优先、路权优先、信号优先”,确保公共交通覆盖全面、方便快捷、运行安全、管理规范。
  1909年,一条由“满铁”运输部电气作业所经营的有轨电车线路开通,标志着大连市有了第一条公交线路。如今,大连市公交已拥有有轨电车、无轨电车、轻轨电车、快轨列车、公共汽车、快速公交线路、出租汽车等多种交通形式。
  为鼓励更多市民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大连市在投入巨资建设地铁、快轨列车、公交车专用线路的同时,每年还拨款上亿元用于老年人、儿童免费乘坐公交车。今年将继续推进地铁1号线和2号线工程;完成202路轨道线路和快轨三号线扩能改造工程。今年还将建设明珠路、庙岭等4处公交停(回)车场,南关岭、河口等5处公交枢纽站。力争用3至5年完成大连市中心城区的公交专用道建设,今年完成东联路桥下(香周路至中华路)、香周路(西南路至香炉礁桥)等一批公交专用道,确保公交车通达快捷。
  同时,今年将更新公共交通各种车辆,更新公交车辆550台,购置快轨三号线车辆10列,更新出租汽车800台。今年要开辟1条公交线路,延伸4条公交线路,延长3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