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武汉出租车:步行速度通过刹车仍不合格

2012-12-05 09:48:25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就武汉一万多辆爱丽舍出租车刹车系统“缩水”一事,武汉市政府昨日召开紧急新闻通气会称,武汉已成立由市质监局牵头的质量安全调查组,将对涉事出租车作出安全鉴定。不过,《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在一检测点看到,此处近20%的车辆没有通过检测。


  武汉市于2日成立由武汉市质监局牵头的质量安全调查组。“调查组将会同第三方权威机构对事件涉及的出租车作出安全鉴定。”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在会上表示,目前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神龙公司”)已在所属11个4S店设立检测点,对新爱丽舍车型的出租车的制动系统进行全面检测。


  武汉市交通委员会(下称“武汉市交委”)副主任陈佑湘在会上通报,经过初步筛查,神龙公司认为,其新爱丽舍出租车是按照中国强制性安全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的M1类乘用车,通过了国家强制性的认证。同时,新爱丽舍出租车不论是否安装了ABS刹车系统,均符合国家乘用车制动系统技术要求GB2167-2008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04。


  武汉市质监局局长吴明益也对本报记者说,新爱丽舍出租车是按国家安全强制性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的M1类乘用车,通过了国家强制性认证。


  不过,记者昨日上午在神龙公司其中一个检测点看到,71辆出租车在此排长龙接受检测,出租车通过机动车刹车性能检测平台时的速度近似成年人步行速度,即便在如此低要求的检测平台上,仍有近20%的车辆没有通过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刹车不合格。多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武汉出租车司机表示,13000辆车送到11家店检修,光排队少说也要耽误3天出车,“这中间的误工损失我们向谁去要?”不少出租车司机认为,政府和神龙公司应该启动车辆召回预案,统一返厂加装减配的安全装置。


  对此,武汉市交委主任彭俊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如何处理无ABS车辆尚无定论,“我们还要做进一步的研究和论证。”


  在接受本报采访过程中,彭俊一方面称“武汉出租车一直都没有安装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另一方面又称“没有注意到更新的这批出租车车辆没有ABS系统”。他表示,对于从年初以来,一直有出租车司机就此事反复投诉一事知情,只不过“处理解决的时间有点长”,“今后会注意这个问题,更新时会(在出租车上)使用ABS”。


  至于客管部门规定4S店不得将私家车版车型卖给出租车用户的问题,彭俊回应,主要原因是出租车安装计价器、顶灯和GPS等装置的需要所致,“私家车(版)改装成出租车既不方便也不美观。”


  而对于公众关注的另一焦点——出租车减配差价去向,彭俊称,带ABS刹车系统配置的私家车版新爱丽舍市场指导价为7.38万元,新爱丽舍出租车指导价为6.98万元。他认为,出租车价格更便宜,“若要加装减配的装置,价钱可能也要相应增加”。但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私家车市场价要比指导价低不少。


  彭俊强调,出租车司机缴纳的12万元不仅仅是购车款,还包含承包费(即份子钱),企业在获得行业管理部门车辆更新批准后,直接到神龙公司购买,车款亦由购车企业直接支付给神龙公司,完全是买卖双方的市场行为。


  刘立勇表示,除了已成立由武汉市质监局牵头的质量安全调查组外,武汉市纪委和监察局亦已介入,拟调查事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一旦发现行政职能部门在选定、采购出租车过程中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况,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及时向公众通报处理结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