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北京七千青年参加城市交通体验营

2013-12-30 10:38:36 来源:中国青年报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在2013年最后一个周末,由团北京市委、北京市交通委联合组织的"新青年城市交通体验营暨北京交通青年开放日"活动举行。28日,北京市350个社区青年汇动员7000多名青年带着他们的家人,来到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TOCC)、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六里桥客运主枢纽、四惠枢纽等11个重点交通运行场所,参观设备运行、体验指挥调度,亲身感受城市交通运行全过程。

  在2013年最后一个周末,由团北京市委、北京市交通委联合组织的"新青年城市交通体验营暨北京交通青年开放日"活动举行。28日,北京市350个社区青年汇动员7000多名青年带着他们的家人,来到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TOCC)、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六里桥客运主枢纽、四惠枢纽等11个重点交通运行场所,参观设备运行、体验指挥调度,亲身感受城市交通运行全过程。


  "我们这是为治理"城市病"及解决人口资源环境矛盾进行的青年总动员。"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概况这次活动的目的。


  看着架在高高的生产线上,还没有安装门窗的地铁车厢"原型",二年级小学生祝启涵非常兴奋。虽然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从北京城北坐车到南三环外,祝启涵毫无睡意,兴奋地问这问那,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总装车间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


  在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TOCC),社区青年了解到,这里整合了北京城市道路、公路、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省际客运、公安交通管理、民航、铁路、气象等行业近6000项动静态数据,以及6万多路视频和19个应用系统。


  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是团北京市委发起的一项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是参观北京市内交通、消防、公安、供水等行政机关、驻京大型企业,每月最后一个周末集中开展。这项活动从2012年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16次,近5万人次社区青年参加。


  回龙观社区青少年汇今天有将近50名参加者,一些青年把自己的小孩和父母也带来了。作为领队的专职社工郑伟说:"我们青年汇每次活动参加的人都很多,特别像今天参观地铁的生产,毕竟个人平时很难有这样的机会。"


  "以前对公交车调度、检修地铁、交通维护应急等都没有概念,觉得都是很简单的事,抱怨多、站在一边看热闹多。这次亲身到这些地方参观体验,发现首都交通运行真是不容易,今后对改善交通要多提建设性意见。"一位天通苑北二社区青年在参观后提出,如果今后有类似的活动还要参加。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