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欧盟拟推汽车降噪新标准

2014-04-04 09:41:57 来源:科技日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欧洲议会全体会议2日通过一项决议草案,要求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在欧盟逐步实行新的汽车降噪标准,并建议欧盟要求所有新车增加噪音标注。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2日通过一项决议草案,要求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在欧盟逐步实行新的汽车降噪标准,并建议欧盟要求所有新车增加噪音标注。
 
 
  根据草案,在未来12年内,在欧盟销售的普通轿车的噪音标准将从现在的74分贝逐步降到68分贝,12吨以上重型货车从81分贝降到79分贝。2016年7月1日开始的第一阶段只针对新型汽车,但从2020年开始,新标准将针对所有新生产的汽车,已投放市场的老款汽车也需降噪改造后,才能继续生产销售。
 
 
  欧洲议会与欧盟部长理事会已就汽车降噪问题多次沟通,要求新车增加噪音标注的建议,是在欧洲议员的强烈要求下写进决议草案的。议员们认为,标注噪音水平有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汽车性能,目前欧盟已对汽车油耗、轮胎噪音和二氧化碳排放等实施了标注制度,这些经验在降噪工作中完全可以借鉴。
 
 
  欧洲环境局的一项研究显示,欧盟国家一半左右城市居民所处环境的噪音超过55分贝,而这与汽车噪音密切相关。另有许多研究显示,噪音污染会使人感觉疲劳,并导致器官功能障碍等问题,特别在夜晚,如长期处在50分贝的噪音环境中,容易导致人们患心血管疾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