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吉利李书福:制定出租车市场准入技术标准

2014-03-12 09:24:15 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两会上,李书福表示,出租车行业管理体制必须改革,要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制定出租车市场准入技术标准。他在提案中认为,现有的出租车市场监管体系需要改革,出租车资源配置需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决定。
 
 
  3月2日下午,刚刚飞抵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打了辆“黑”车,他要调查了解一下北京出租车市场现状。在本届两会上,李书福提出关于“改革规范出租车市场”的提案,受到广泛关注。
 
 
  李书福表示,出租车行业管理体制必须改革,要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制定出租车市场准入技术标准。他在提案中认为,现有的出租车市场监管体系需要改革,出租车资源配置需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决定。要用公开、公平的市场竞争运营出租车市场;要由现在以公司为主的运营模式,逐步过渡到有个体经营者参加的多元化经营形式,改变运营公司老板垄断市场的盘剥环节。
 
 
  李书福指出,应制定出租车市场准入技术标准,包括安全标准、排放标准、出租车使用的特殊标准,在此前提下,城市出租车要切实改变目前单一车型的现状,实现高、中、低出租车型并存的格局,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他建议,政府管理部门要从管理前期的种种市场准入审批,包括数量、车型、牌照等,转向后期的督察和服务,包括制定有关出租车准入技术标准和从业标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政府则主要做好督察和服务,管理要实现法制化,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