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内蒙古中西部高速联网系统正式运行

2015-06-23 09:09:40 来源:智能交通世界网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 随着内蒙古高速公路路网联网的建设,目前以G55高速公路为界,形成了中西部和东部两个片区。中西部包括呼和浩特、包头、乌海、鄂尔多斯
    随着内蒙古高速公路路网联网的建设,目前以G55高速公路为界,形成了中西部和东部两个片区。中西部包括呼和浩特、包头、乌海、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巴彦淖尔、阿拉善7个盟市,中西部大约2800多公里。    
 
  从6月12日起,中西部高速联网系统正式运行,实现高速公路全路段“一卡通”。
 
  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收费监督管理局消息,6月12日联网以后,在中西部地区的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按照“入口领卡、持卡通行、出口交卡、凭卡缴费”的原则通行高速公路。
 
  内蒙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结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联网试运行后,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蒙冀界至蒙宁界(G6高速)、大饭铺至棋盘井(G18荣乌高速)、二连浩特至丰镇(G55二厂高速)、东胜西至苏家河畔(G65包茂高速)、准格尔至兴和(S24准兴高速)、呼和浩特至杀虎口(S29呼杀高速)、呼和浩特至大饭铺(S31呼大高速)已开始联网收费。
 
  自治区畅捷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结算有限公司的邢晓东说,原来过收费站尤其是出口的时候,要停车,要把卡还给收费员,再把现金给他,他再给你发票,最熟练的收费员完整地操作完这个过程也需要约十几秒。现在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下通过只要几秒,节省燃油的同时节省排放。这样建设ETC既节省了土地资源,又节约了公共的投资。高速公路ETC联网后,将有效缓解拥堵,提高通行效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