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道路监控 > 正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699辆客货车辆安装北斗车载终端

2015-06-03 17:25:10 来源:智能交通世界网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为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近日,下花园交通运输局对12吨以上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安装北斗车载终端,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
为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近日,下花园交通运输局对12吨以上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安装北斗车载终端,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至此,该区已有699辆出租车、公交车、货车安装了北斗车载终端,预计年底完成对现有货运车辆定位系统的安装工作,届时将实现客货运输市场动态监管的全覆盖。
    北斗车载终端即北斗卫星监控系统主机,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车辆卫星定位系统,通过北斗卫星实现定位和导航,对车辆进行动态监测,及时获取车辆出行信息,具有车辆安全管理和减少交通事故的作用。
    为做好北斗车载终端安装工作,下花园交通运输局加强宣传力度,充分让车主、司机了解安装北斗车载终端的必要性,使其自愿进行安装,服从运管部门的动态监管;与有资质的北斗车载终端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由企业提供相关设施设备,负责设备的后期维护和管理;在业务大厅派专人负责对新入户的营运货车和年审车辆审核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道路货运车辆公共平台,定位完毕后核发《道路运输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