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道路监控 > 正文

开平智能交通系统六月启用

2015-06-04 09:35:24 来源:智能交通世界网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开平市公安交警大队发布通告,该市智能交通系统6月1日正式投用。
   6月1日起,开平市智能交通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开平市公安交警大队发布通告,为了让广大司机适应新系统的运作,6月1-15日为教育期,对向车外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只教育不处罚,6月16日正式执罚。继蓬江、江海和新会之后,开平成为江门市第4个启动智能交通系统的城市。
    五大功能
开平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项目是开平市2014-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经过近一年的筹建,近日全面竣工,并于5月27日 通过评审和验收,将于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开平成为继蓬江、江海和新会之后,江门市第4个启用该系统的城市。
    开平市公安交警大队介绍,该市智能交通系统采用先进设备,分别设置在325国道水口至长沙路段、城区的东兴大道、曙光路、幕沙路、三江大道、侨园路、祥荻路等主干道,具备交通信号控制、交通视频监视、查缉嫌疑车辆、打击交通违法和交通信息发布等5大功能。
    先礼后兵
    为了营造和谐执法环境,让群众逐步适应新系统的运作,开平市公安交警大队表示,对不按导向行驶、在导向车道内变道和压线、向车外抛物、黄标车和大货车驶入限行路段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人性化执法,6月1日至15日定为教育适应期,实行教育处理。即当机动车被系统抓拍到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后,交警部门将寄送教育通知书进行教育。从6月16日开始,交警部门将对抓拍的所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要避免以上交通违法行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在进入路口导向车道时,要根据行进方向提前减速选择车道,避免进入非行进方向的车道行驶;二是通行时要文明礼让,不要抢逼,避免跨压导向车道分界线和引发碰擦事故;三是摒弃妨碍安全驾驶的交通陋习,做到开车时不打电话、不吸烟、不向车外抛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