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西安停车服务中心停车位将实现POS机收费全覆盖

2012-11-14 16:21:48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近日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了解到,自11月1日西安市二环内公共停车站点实行停车管理新机制以来,“四统一”基本到位,POS机也配备齐全,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为了强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今年年底,中心管辖的所有公共停车站点将实现POS机收费全覆盖。


  据了解,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我市城市环路、人行道、城市广场以及高架桥下占道停车泊位的收费管理工作,目前,在其管辖范围内的公共停车站点共有600余个。11月1日以来,我市二环内的公共停车站点已开始实行POS机刷卡收费,车主停车时可使用长安通卡直接刷卡停车,并享受九折优惠;对没有长安通卡的车主,可在停车时从收费人员处领取电子计时卡,并缴纳8元卡片押金,取车时,凭计时卡快速结算,并打印结算票据。除了使用POS机以外,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所属公共停车站点收费员也统一着新式深灰色制服亮相,并启用市财政局印制的新票据、按照新标准规范收费,并严格执行“四统一”原则,即:统一P字牌、统一线位、统一服装、统一票据。新机制施行以来,不少市民反映电子收费不仅规范了停车收费,还缩短了停车交易时间,提高了车辆周转率。


  为了进一步扩大电子化结算方式的范围,加快停车收费市场的规范,西安市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公共停车站点POS机刷卡停车收费的全面覆盖,届时,市民一旦发现四种元素不齐全的站点即为非法停车站点,可拨打中心热线电话86119888或86119899进行举报,同时可拒交停车费。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