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武汉今年新增道路停车泊位13159个

2012-12-12 14:29:59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11日宣布,经过不懈努力和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在全市协调社区单位开放院内停车场463处、泊位56536个,今年以来已新增临时(分时)道路停车泊位13159个。其中,中南、徐东、武广三大商圈新增了6000个停车泊位。


  新举措:小区道路一侧夜间可停车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局长李顺年介绍,目前,武汉市共有机动车130多万辆,而武汉停车泊位有24.8万个,有20余万个停车泊位的缺口。为此,武汉采取多项措施缓解停车难:"建":今年计划新建21处公共停车场,游艺路、台北路、新华路等3处正在建设当中。"划":符合施划停车泊位条件的主次干道全部施划停车泊位,今年以来新增临时(分时)道路停车泊位13159个,其中中南商圈1000个,徐东商圈2000个,武广商圈3000个。"挤":进一步向社会开放社区、单位院内空闲停车场,错时停车。目前,协调相关社区单位开放院内停车场463处、泊位56536个。"退":清退违法占用、挪用的停车泊位867个,拆除挡车器397个。


  根据学校、医院、银行及餐饮行业周边停车需求及道路通行情况,交管部门制定《学校医院银行及餐饮行业周边停车管理工作规范》,妥善采取分时停车措施,方便临街单位和市民临时停车。原则上,每周周一至周五7:00-8:10,17:00-20:00,为学校周边分时停车时间;每周周一至周日11:00-14:00,17:00-20:00,为餐饮行业周边分时停车时间。


  针对停车泊位紧缺的老旧社区,放开21时至次日7时的管制,允许车辆在小区门前的道路一侧依次顺向停车。


  要当心:增76个视频抓拍点拍违停


  在整治停车乱问题上,交管部门加大整治处罚力度:"拖":4月以来,每天落实10台牵引车集中整治,分江南、江北2个片区,每片区由一个交通大队轮流牵头,其他交通大队参与,突出整治1-2条路段的停车秩序,共拖曳妨碍通行的违停车辆500余台。"拍":增加76个视频抓拍点。3月以来,仅江汉交通大队就抓拍违法停车行为7410起,并辅以短信提醒方式,成功劝离违停车辆3088台。"隔":新安装20公里机非隔离护栏,将机动车道与人行车道、非机动车道进行隔离,压缩违法停车空间。"曝":每天通过"896犀利眼"等媒体,公开曝光一批违法停车行为。截至目前,共曝光5000余起违法信息。


  今年以来,武汉共查处违法停车行为33万余起。此外,还在中南路、解放大道等100条主次干道实行"段长制"管理,按照路面管理实际,明确每条路段的大队、中队领导及责任民警,落实124名段长,强化管理措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