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北京:居住区停车位今年新增8000

2014-01-21 17:16:03 来源:新京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据调查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北京市机动车总量为531 2万辆,停车位仅276 3万个。北京市机动车从200万到500万机动车,城市机动化和扩张带来停车难问题突显。北京市除了利用价格政策,调节停车资源的使用,今年计划新增居住区停车位8000个、错时停车位4000个,新增P+R停车位2000个,缓解停车难。

 
  北京市交通部门曾做过调查,截至去年6月底,全市机动车总量为531.2万辆,停车位仅276.3万个。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方平说,停车难问题应该说是伴随城市机动化和扩张发展起来的,从200万机动车到500万机动车,长期积累下来的历史欠账。


  去年年底北京出台了加强停车管理的办法,停车收费的问题是交通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正在加强调研。在价格政策上,交通管理部门将配合价格主管部门研究。但作为交通管理部门他们希望,能够利用价格政策,调节停车资源的使用,减少中心区停车。北京还将积极推进停车楼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探索用价格杠杆分区域差别化停车引导驾车者合理使用地下停车场。


  目前各区县根据自身的情况探索停车管理,东城区向胡同挖潜,推广胡同单停单行。停车楼建设也探索与商业结合,比如结合医院建设地下停车库。今年计划新增居住区停车位8000个、错时停车位4000个,新增P+R停车位2000个。


  北京市人大代表任素永提出,停车问题是一个综合问题,不能是在某一地段解决,而需要全市有总体性的规划,规划要有前瞻性,有时候需要牺牲小的利益换取大的利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