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北京东城明年试点"特许"占道停车

2013-11-13 11:39:19 来源:新京报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记者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出台三个文件专管路侧停车,预计占道停车特许经营办法将于明年在东城区试点。此外,北京还将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治理,把停车秩序纳入城区考核,未来新建小区将做到一户0.8个车位。"11日上午,北京市人大代表视察停车管理情况时,市交通委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以上情况。


  记者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出台三个文件专管路侧停车,预计占道停车特许经营办法将于明年在东城区试点。此外,北京还将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治理,把停车秩序纳入城区考核,未来新建小区将做到一户0.8个车位。"11日上午,北京市人大代表视察停车管理情况时,市交通委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以上情况。


  新建小区将一户0.8个车位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机动车总量为531.2万辆,停车位仅276.3万个,这意味着一半车辆没有车位可停。


  就车位配建情况看,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世纪90年代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平房胡同基本没有考虑机动车停车需求,现行三环内0.3车位一户、三环外0.5车位一户的居住区停车配建标准,远低于目前城六区0.8车一户的车辆拥有率,该标准从1994年至今一直没有调整过。


  目前,政府已出台办法和意见,将总体提高居住区停车配建标准,二环以内、三环以内、五环以外等不同区域配比标准将发生变化,每户车位标准预计将提高,新建小区要做到一户0.8个车位。同时,还将引导社会资金投资建设公共停车设施、老旧停车设施改造等。


  三文件规范"占道停车"


  针对路侧占道停车的不规范经营行为屡受诟病的情况,市交通委牵头起草了《北京市城六区占道停车特许经营办法》、《占道停车经营服务规范》、《整顿和规范占道停车经营秩序的意见》等配套文件,这些文件拟于年底前全部出台。


  据介绍,占道停车特许经营办法将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经营期限为两年,同时将建立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两年后视企业经营情况确定是否延续经营。而以前,企业只要获得工商批准的停车管理许可就能经营。


  ■相关新闻


  北京有望再增三条潮汐车道


  安贞桥航天桥等将增加梯道,方便公交换乘


  新京报讯(记者蒋彦鑫)在朝阳路"试水"潮汐车道的基础上,交通部门计划在城市南、北、西三个方向的道路上各选一条道路探索设置潮汐车道,目前方案制定和调研工作正在进行中。


  11日上午,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北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目前试点潮汐车道设置太短、很难起到作用,应考虑适当延长潮汐车道长度的问题,市交通部门表示,将在继续延伸完善朝阳路潮汐车道基础上,在城市南、北、西三个方向道路上各选一条道路探索设置潮汐车道。


  另外,交通部门介绍,要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力争到2017年公交出行比例达到52%。推广公用自行车服务平台,入网车辆达5万辆,城区通存通取。实现京津冀鲁晋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全市ETC用户达到200万。


  此外,明年北京将在安贞桥、航天桥等进行改造,如增加上下梯道,方便公交换乘。进行公交场站与地铁的接驳。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