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广州分论坛举行

2017-03-17 09:45:19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 3月10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2017年第三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广州分论坛在广州

        3月10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2017年第三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广州分论坛在广州南洋长胜酒店举行。10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论坛,大部分代表是城市政府主管停车场建设和城市停车管理部门的政府官员,另外还有部分停车设备制造、技术研发企业和英法美等国领事馆人员参加。
        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站在城市管理者的角度关注停车,以探讨解决城市停车难的总体解决方案为举办宗旨,始终关注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和停车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广州分论坛安排了政府主管部门、城市政府停车投资建设与管理机构、有关专家、有关企业围绕论坛主题演讲,10日晚上还安排圆桌讨论和合作对接活动,11日上午还安排了当前政府和企业高度关注的停车场建设PPP模式的演讲。代表收获颇丰,尤其是许多来自城市政府的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城投公司、公安交警、城市管理等机构代表学到许多先进的理念和方式,对于回去如何结合本城市的实际情况制定解决停车难的政策和制度有了信心。

\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研究室主任程世东就我国停车产业政策及推进实施情况作专题报告。程世东认为国家层面的相关政策已基本完善,各大城市的停车产业发展政策也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在相关政策的制定实施中,操作与落实上不尽人意,政策缺乏细则和实施标准,政策最后一公里尚未打通。同时,现行的建设重点主要在交通枢纽、广场等配套项目上,而居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停车问题尚未真正破题,建设重心与实际需求存在脱节问题。在公共停车场建设上,投资环境不够成熟,还是以国有资本和政策性资金为主,社会资本尚未有效进入。
 
\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研究室主任程世东
 
        德国联邦外贸协会(BWA)董事舒熳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德国在停车建设以及智能信息管理方面的先进技术、管理理念以及优秀行业企业代表。德国停车行业规模小,全国约有2800个商业停车场,230万个收费停车位。除市政府运营的130万个车位外,德国的停车位主要由APCOA(56万个),CONTIPARK(26.5万个),Q-PARK(8.6万个)等公司管理运营。舒熳指出德国停车产业向停车引导网络化、自动化发展。同时,BWA通过与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GSTA)开展战略合作,希望把德国停车产业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引入中国市场,推动中德双方在静态交通产业紧密合作。
 
 \
   德国联邦外贸协会(BWA)董事舒熳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秘书长、现代社评院执行院长李涛向参加会议的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十大城市静态交通调查报告》的成果。报告显示,治理停车难,公众最看好的是推广立体停车库,提高停车场土地使用效率。目前在实际中,停车场用地政策成了瓶颈。虽然国家已有用地优惠政策,但各地城市的政策还未细化,停车场建设难以吸引社会资本,难以实现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秘书长、现代社评院执行院长李涛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关宏志进行了城市停车难问题的症结与解决对策的专题报告。关宏志认为公共停车场不应该成为非公共需求的主要角色,停车场建设应该以配建停车场建设为主,专经营性停车场以及公共+路内停车场为辅。同时,停车产业涉及到多个行业,需要建立一个能统领全停车产业的组织,发挥行业协会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关宏志
 
 
        武汉是是较早注重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城市,并在这方面积累的丰富的经验。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斌,详细介绍了武汉市公共停车场建设与管理中的相关情况。我国停车位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按照发达国家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1.3,我国停车位缺口已经高达7000万个,停车产业市场产值巨大。对于停车场发展建设的中期对策,程斌认为应该在管理体制上建立统一的标准,加强公共停车场的规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价格机制,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加强停车信息化管理。
 
    \
   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斌

 
 \
    中国投资咨询公司政府与公共咨询事业部副总监、财政部PPP项目示范库评审专家谭志国
   
        本次论坛开幕式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培训中心秘书长郎锁庆,广州市原常务副市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高级顾问陈开枝,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执行会长梁港分别致辞。广东省宣传部原副部长、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荣誉会长李子彪,广州市规划局原总工程师、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学术委员史小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全国多地城市的城投公司、交警部门、城市规划、停车企业、美法等国家驻广州领事馆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原交通运输部干部学院院长郎锁庆

 
    \广州市原常务副市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高级顾问陈开枝
                     
                    \    图为圆桌讨论与合作对接活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