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北斗导航服务亚太引全球关注

2013-01-04 16:58:52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德国《经济周刊》:中国的定位系统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一扩建阶段几天前已经完成。中国周末要求国际电子产品供应商在它们的产品中使用“北斗”卫星信号。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说,“北斗”系统的总体性能与美国GPS相当,但成本更低。目前,“北斗”导航系统有16颗在轨卫星,能够覆盖东亚地区和澳大利亚。

  中国的定位系统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一扩建阶段几天前已经完成。中国周末要求国际电子产品供应商在它们的产品中使用“北斗”卫星信号。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说,“北斗”系统的总体性能与美国GPS相当,但成本更低。目前,“北斗”导航系统有16颗在轨卫星,能够覆盖东亚地区和澳大利亚。前摘:德国《经济周刊》:中国的定位系统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一扩建阶段几天前已经完成。中国周末要求国际电子产品供应商在它们的产品中使用“北斗”卫星信号。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说,“北斗”系统的总体性能与美国GPS相当,但成本更低。目前,“北斗”导航系统有16颗在轨卫星,能够覆盖东亚地区和澳大利亚。


  中国北斗导航系统正式提供亚太区域服务。


  到2020年该系统将覆盖全球。“北斗”系统的定位精度为10米。欧盟也在建立自己的能够达到更高精度的定位系统——“伽利略”系统。但该系统的建设因为欧洲各运营商之间的争吵而大大落后于时间表。它到2014年才可部分使用。对中国来说,建设导航系统在多方面是值得的:商业上、军事上和声望上。目前,中国的定位服务市场已经接近150亿欧元(1欧元约合8。32元人民币——本网注),今后8年将增加到600亿欧元。冉承其估计,3年后中国多达五分之一的导航设备将依赖“北斗”卫星。


  中国军方也曾敦促建立自己的导航系统。平时人们没有注意到一点:五角大楼的将军们控制着GPS的精度,并能随时在某些地区关闭它。中国2006年决定独立研发自己的系统。从2007年开始,中国太空部门就为建设“北斗”系统定期把卫星送入轨道。迄今为止,该系统技术上一切运行顺利,且进展速度比原定计划更快,成本也比估算的更低。除了被认可为高科技国家并给国民带来自豪外,中国的这些太空努力尤其还能提升解放军的国际作战能力。太空部门已经证明可以击落在轨卫星。


  狮心评论:美国首先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新军事变革,以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为重点。世界战争形态的转变正大踏步的向高智能化转变。以海湾战争为开端,美国首次大规模投入的精确制导武器极大的提高了美军的运行效率,让美国在掌握绝对优势之下依旧可以用最为有力的方式直接打击对手战略中枢。如果说海湾战争还仅仅是一次预演的话,紧随而来的科索沃以及历次地区冲突,精确制导都发挥了绝对的作用。美国GPS系统从军事走向民用,引领了世界范围的高精度潮流。

 

(来源:慧聪汽车电子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