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我首个北斗技术物流运营平台面世

2014-04-17 15:31:45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记者11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获悉,该院706所承研的煤炭物流北斗车联网信息系统及北斗车载终端,近日在山西省晋中市某矿业集团试点运行成功。这是目前国内首个应用物联网北斗卫星技术的物流信息运营平台。

 
 
  记者11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获悉,该院706所承研的煤炭物流北斗车联网信息系统及北斗车载终端,近日在山西省晋中市某矿业集团试点运行成功。这是目前国内首个应用物联网北斗卫星技术的物流信息运营平台。
 
 
  根据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与《山西省煤炭工业信息化发展“十二五”规划》,706所与山西省相关政府部门及煤炭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利用在物联网及北斗卫星应用领域的科研优势,承研煤炭物流北斗车联网信息系统,加速物联网北斗卫星技术在煤炭物流中的应用。
 
 
  该系统由车辆注册管理系统、物流计划管理系统、煤炭装运管理系统、在途监控管理系统、煤炭卸载管理系统等多个分系统组成。各分系统通过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与北斗车联网煤炭物流指挥调度中心进行实时联动,实现煤炭产量运量精确统计、煤炭凭证电子化监管、煤炭车辆运行状况实时监控,以及煤炭车辆快速通关检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